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北山镇关于持续开展“带着板凳进村”活动工作方案
文件名称: 北山镇关于持续开展“带着板凳进村”活动工作方案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40029/2021-00157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乡镇文件 公开责任部门: 北山镇
发文日期: 2021-03-25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1-03-25 有效期: 永久

北发〔202129

关于印发《北山镇关于持续开展“带着板凳

进村”活动工作方案通知

各村(社区)、镇属各部门单位:

《北山镇关于持续开展“带着板凳进村”活动工作方案》已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同意,现下发给你们,请认真对照执行,抓紧落实

                            

中共北山镇委员会

   北山镇人民政府

                                    2021320


北山镇关于持续开展“带着板凳进村”活动

      

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理诉求,根据县纪委的最新工作要求,我镇决定在本镇继续开展“带着板凳进村”活动,并制定工作方案,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目的

“带着板凳进村”活动为契机,深入基层,了解群众诉求,主动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积极回应与群众密切的利益问题,引导群众依法逐级有效信访举报。聚焦乡村振兴、扫黑除恶、民生资金、“三资”管理等领域,着力排查一批信访矛盾及问题隐患,着力解决一批长期越级重复信访案件,着力查处一批群众身边腐败问题,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二、活动时间

20213月起。

三、主要措施

()充分发挥“五有”信访接待室作用。要坚持领导班子成员每周轮流接访制度,做到每个工作日都开门接访,每个工作日都有领导接访,并对领导排班接访日期上墙公示。通过面对面接访接谈,解答、受理投诉和群众的咨询,不推诿、扯皮或延误,快速处置信访件,对业务范围外的信访问题,立即告知群众具体责任单位,引导群众合理解决诉求。开门接访发现的问题要当天梳理汇总,尽快处置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

()推动在村(社区)公开接访制度落实。将每个月第二个星期二定为在村公开接访日,由村驻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全体成员每月在所驻村进行公开接访,各村纪检委员作为联络员一同进行接访。各村联点领导每月抽一天以上的时间到所联系的村进村公开接访,走访信访问题突出的村组,着重受理乡村振兴、扫黑除恶、民生资金、“三资”管理等领域的问题。对于公开接访收到的问题线索,公开接访人员要及时解答、受理投诉和群众的咨询,不推诿、扯皮或延误,认真区别“贴牌”等恶意举报,认真填写《来访登记表》后统一上报镇纪委,纪委业务范围内的信访问题由镇纪委受理,纪委业务外的信访问题则交办镇应急办。镇纪委每月22日前将当月下访开展情况与镇月报表一并上报县纪委信访室。

四、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各村(社区)及全镇干部职工要提高认识,深刻认识到“带着板凳进村”活动的重要性,将次活动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理诉求,以活动转作风,以活动促工作,结合实际,切实推动“带着板凳进村”活动顺利实施。

()严格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全体接访参与人员要把“带着板凳进村”活动作为强化工作作风的重要内容,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班子成员要高度重视,对片线村(社区)“带着板凳进村”活动认真研究部署,推动责任落实。镇纪委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强督查指导,牵头抓总,协调各方、凝聚合力。对工作重视不够、责任落实不力、问题仍然突出的,严肃追究责任。对在下访中解决的民生问题,化解疑难信访等典型事例运用电视、报刊、隆回手机报、互联网等媒体进行宣传,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切实增强活动的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

()统筹行动,建立长效机制。建立定期接访接谈下访、定点联系的工作机制,对需要长期坚持的做法,及时建立相关的规章制度,明确活动的原则、内容、方法等,促进活动常态化和经常化。

附件:12021年北山镇“带着板凳进村活动”接访人员安排表

2“带着板凳进村”活动来访登记表


附件1

北山镇“带着板凳进村活动”接访人员安排表

村(社区)名称

接访领导

接访人员

日期安排

备注

大伍

丁燎原、谭菲

左倩男、阮春晖、宁佐文

每月第二周星期二

易洋

张小芳、岳忠

每月第二周星期二

观音塘

胡慧玲、丁康琳

每月第二周星期二

塘新

刘旭丽、肖雄伟

每月第二周星期二

大塘

范建平、刘巍

每月第二周星期二

大院

邱海云、李海燕

胡金平、肖丽平

每月第二周星期二

满塘

刘跃明、陈奕锦

每月第二周星期二

卢家

马丽辉、张飞斌、刘贤全

每月第二周星期二

杨田

陈小红、彭  

每月第二周星期二

石柏

谢建国、江国平

每月第二周星期二

溪莲

李升红、阳敏红

每月第二周星期二

东鄄

刘飞燕、陈扬文

孙海波、谢二喜、刘光平

每月第二周星期二

石矿

黄江伟、刘立文

每月第二周星期二

莫家

王北亮、蒋顺平

每月第二周星期二

建塘

阳金伍、刘   

每月第二周星期二

高竹

彭祖中、龚  

每月第二周星期二

北山

范时军、阳玉华

每月第二周星期二

梅河湾

颜少江、黄贤伟

刘期忠、陈兰清、文  

每月第二周星期二

清江

刘亮、欧阳华

每月第二周星期二

新屋

  

每月第二周星期二

云峰

黄成东、陈文明

每月第二周星期二

长冲

陆早龙、马志奇

每月第二周星期二


附件2

“带着板凳进村”活动来访登记表

号:

政治面貌

联系方式

身份证号码

问题发生地或主管部门

来访人数

被反映人

单位职务

行政级别

反映的主要问题

接访情况

拟办意见

领导批示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北山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