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隆回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2019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文件名称: 隆回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2019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40029/2020-00087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公开责任部门: 隆回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发文日期: 2020-02-19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02-19 有效期: 永久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要求,完成本报告。报告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被举报、投诉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重要事项等八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隆回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联系(地址:隆回县桃洪西路11号;电话:0739-8232026)。

一、概述

机构改革基本情况

根据中共隆回县委办公室、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9年329印发的《隆回县机构改革实施方案》(隆办字〔2019〕3号)精神,将县公路管理局承担的行政职能划入县交通运输局,其余公益职能与县农村公路管理站整合,组建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为县交通运输局所属正科级公益类事业单位。不再保留县公路管理局、县农村公路管理站。

“三定”方案基本情况

根据中共隆回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2019年12月27日印发的《隆回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隆编发〔2019〕38号)规定,我中心主要职责是:

(一)宣传、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县关于国、省、县道公路建设、养护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规范;指导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贯彻执行农村公路建设、养护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规范;参与拟订全县公路建设、养护政策和技术要求、操作规程。

(二)参与拟订全县国、省、县道公路和农村公路路网发展规划和年度建设计划;承担新建、提质改造公路工程建设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相关事务性工作;协同推进公路路网规划和年度建设计划的实施。

(三)承担全县公路养护工程项目计划的编制和报审,并负责组织实施;负责公路养护统计报表编制上报工作;承担全县国、省、县道公路及附属设施的日常养护、预防性养护和安全运行工作;指导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做好农村公路及附属设施的日常养护、预防性养护工作;协助公路交通战备工作。

(四)承担全县“路长制”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文明示范路创建、路域环境工作;承担县本级路政许可、监管事项的相关事务性工作,为公路路政许可提供技术支撑(含施工方案的评审);协助交通运输主管部门采集涉及路政执法工作的考核评估基础数据;协助收取损坏公路、公路附属设施的赔补偿费并专项用于恢复(修复)工作;负责普通公路服务区运营服务质量的监测评估工作。

(五)负责国、省、县道公路的应急处置工作;指导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做好乡、村道的应急处置工作。

(六)负责全县公路基础数据库管理,推进“智慧公路”建设(公路信息化建设);承担国、省、县道公路路况监测工作;指导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开展农村公路路况监测工作。

(七)承办县委、县政府和县交通运输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根据上述职责,设下列内设机构:综合部、人力资源部、财务部、质量安全事务部、计划统计事务部、法务信息服务部、干线公路养护部、农村公路养护部、工程建设事务部、路产事务部、机械化养护部。

规定明确: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核定公益一类(全额拨款)事业编制163名。核定主任1名、副主任3名;核定内设机构正股级职数11名、副股级职数12名(机械化养护部设2名副股级职数);为强化公路日常养护,按照划区管养原则,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按区域分设9个养护工区(不单列机构、不单列编制),在上述领导职数外,另设9个工区长(正股级)、9个副工区长(副股级)职数,由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统筹划分各工区职责范围、明确人员安排。

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2019年,我中心继续深入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法定义务,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中心;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具体落实的原则,编制信息公开分类规范目录,按照信息公开要求积极开展工作,完成了2019年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9年,我中心在县政府门户网站上共发布各类信息4条,其中:部门预算说明1, 部门决算1条,部门决算公开目录及说明1条,动态信息1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9年,我中心接受依申请公开信息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中心没有收取政府信息公开费,也没有收费减免。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

中心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被举报、投诉的情况

中心未收到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相关举报或投诉。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9年,在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领导下,我中心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准确,但仍存在公开不全面、监管不到位、宣传不及时的问题。为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下步我中心将从以下四个方面改进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中心一把手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部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明确专人负责。二是完善健全工作机制。加强信息审核、发布、监督工作,促进工作的规范化、常态化;三是加强宣传力度。及时发布中心工作动态应公开事项,并充分利用信息公开表扬先进典型,使政府信息公开成为公众关注的重点,舆论、群众监督的焦点,形成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合力。四是加强专员业务学习。加强信息公开负责人员的业务学习,不断提高业务人员能力素质。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重要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重要事项。

                  隆回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2020年21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