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2019年金石桥镇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文件名称: 2019年金石桥镇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40029/2020-00346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公开责任部门: 金石桥镇
发文日期: 2020-02-19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02-19 有效期: 永久

金石桥镇人民政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和省关文件要求,特编制2019年度金石桥镇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并向社会公布。本年报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五个部分组成。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1月1日起至201912月31日止。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况

1、加强领导,明确职责。我镇一直将政府信息公开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及时研究部署。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领导担任组长,具体工作由镇党政办公室负责。党政办工作人员负责信息公开的整体规划,安排专人负责日常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联系电话:0739-8832304,传真:0739-8833280,邮箱:m15873797730@163.com。同时,健全工作机构,落实专人进行资料收集、整理和上报工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良好的组织保障。

2、规范内容突出重点。建立规范的公开体系及时公开镇政府信息。重点公开概况信息、计划总结、法规公文、工作动态、人事信息、财政信息、行政执法、公共服务、其他信息和政府信息年度报告等。

3、健全制度,落实责任建立健全政府信息上报制度、政府信息审核制度、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严格按全省、市、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细化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和工作措施。建立规范的问责体系落实保密审查责任,规范审查程序,对因未审查或审查不严导致不良影响或后果的,严肃追究责任。

4、对照目标,强化落实根据县府办年初下达的政府信息公开目标任务和2019年政务公开绩效评价细则,我镇积极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突出工作重点,规范发布流程,完善公开载体,及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二、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我镇政府信息公开主要采用网络及宣传栏公示形式发布。2019年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260条,其中,在中国隆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2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9年,我镇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及收费情况

2019年度,我镇政府信息公开没有支出与收费的情况。

五、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镇2019年度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诉讼和申述的情况。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9年度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完成全年公开目标任务,但公众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政务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三是报送过程中极少数报送信息填报的栏目填报不完全类别索取号填报不准确等问题。

了更好地做好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们将在以下三个方面加以重点改进:

(一)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化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此项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准确及时有效公开、更新政府信息。

(二)进一步完善健全工作机制和制度规范。不断规范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机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受理机制和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等。

   (三)继续积极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坚持把主动公开作为一项常态工作,切实履行维护信息更新的职责,每月主动公开信息,做到应公开尽公开。同时,继续按要求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答复和相关电话咨询,满足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的知情权。

一审: 金石桥党政办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