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示公告

隆回县金石桥镇芙蓉学校研学实践活动方案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3-12-08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研学实践主题:“出校园,探自然!龙瑶研学求新知”

研学实践目的:

游览崇木凼古村落,亲云街,瑶王古寨(含神木堂与瑶王府),研学了解隆回本地著名的云上花瑶文化历史,加强民族团结教育。

百草手工拓印的简易制作(手工实践课),通过对非遗项目的实践操作,体验非遗文化的内涵;认识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民族的智慧和文明的结晶。

红色文化沉浸体验之丛林探险(体能课)、飞夺泸定桥与投掷手榴弹等课程,传承革命文化,通过劳动教育实践以达到同学们学劳动、爱劳动,从劳动中享受劳动的乐趣,养成劳动的习惯。

组织机构:

长:李鸣涛

副组长:陈建华杨振中张琼

员: 米晴 彭志刚 李咏竹 陈明 陈旦 钟玉晟

         张银 卢净 周超 七年级班主任

研学实践时间:

2023年12月9日上午8点—2023年12月9日下午6点

研学实践地点及形式:

隆回县龙瑶研学实践教育营地合同承包。

研学实践对象及人数:

七年级级学生59人,教师14人。

研学实践收费标准:208元,包括往返交通、中餐、组织管理、研学活动教学、保险费。

研学实践课程安排

1、早上8.00指定地点集合乘车,车上介绍本次活动特色与各类安全注意事项。

2、上午9.00左右抵达云上花瑶游客中心,再沿途游览崇木凼古村落亲云街瑶王古寨(含神木堂与瑶王府)。研习隆回本地著名的云上花瑶文化与历史。

3、上午10.50集合乘车,11.40左右抵达龙瑶幽谷景区民宿服务中心。介绍各个主题场景与人员分流规划。

4、中午12.00在龙瑶景区龙瑶客栈集合午餐~围桌盛宴

5、中午12.45餐后整队徒步景区,走高空玻璃鹊桥,赏景区山明水秀。

6、下午13.30至16点,按分配好的分组在各自领队教官的带领下分批开展研学活动:百草手工拓印的简易制作(手工实践课)、丛林探险(体能课)、红色文化沉浸体验之飞夺泸定桥投掷手榴弹等几项主题活动内容。

7、一日研学活动结束,集合乘车踏上归程。

金石桥镇芙蓉学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