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资讯

凝心聚智备中考,砥砺笃行铸辉煌——隆回县曾杰初中数学名师工作室开展中考研讨活动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1-04-13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初中毕业学业评价的备考工作,准确把握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数学科目的命题方向,优化备考策略,加强校际交流,给全县九年级数学教师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49隆回县曾杰初中数学名师工作室在万和学校举行了邵阳市初中毕业学业评价近五年数学试卷分析研讨会。

首先黄鸿老师对邵阳市中考几何综合题进行了分析与探究回顾近五年来邵阳市中考数学的几何综合题解读题型。黄老师指出:展望近几年中考,邵阳市中考题型和全国逐渐接轨,几何最值中的垂线段最短、将军饮马问题、胡不归问题,隐圆,费马点等成为中考热点。这对学生分析问题的能力,对图形的想象能力,动态思维能力培养及提高有积极促进作用。

周标老师论述邵阳市中考第26题考点分析及应考策略。周老师指出:宏观把控近几年中考数学压轴题,主要考察的是函数和几何的综合运用,对于邵阳市中考题型中的一类以函数图像为主干的综合题,另一类以几何图形为主干的综合题,概括出初中数学解题主要思想方法。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此次活动为我们一线教师明方向、谋良策,让学生在更多地数学思维活动中经历、体验、探索数学,获得广泛的数学价值和意义。

(通讯员:陈勇马红星 刘万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