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风采

偏僻山村小学谱华章——记高平镇凤形小学负责人罗检华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0-07-23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2020720日,隆回县高平镇中心校期末检测三年级成绩出来了,偏僻的高平镇凤形村小学又出名了,凤村形小学三年级成绩名列全镇第一,凤形村小学负责人、有“今日山村女教师”之称的罗检华实现了学校在镇里检测中“三连冠”的佳绩。

715日,高平镇中心校对所辖小学三年级进行了严密的统一检测:设多个考点进行考试,每校每班每位同学与另校同学编号邻坐,学生座位号码按s形张贴,每个考室原则上坐40人,每个考室两位教师监考。次日,高平镇中心校组织了异年级老师认真阅卷,阅完卷后,组织登分人员以校班为单位进行登分。

根据公布的各校三年级学生语、数、综成绩,高平镇凤村形小学三年级成绩冠压群芳,语、数、综三科及格率均为100%,三科优秀率俱佳:语文优秀率80%以上,数学优秀率70%以上,英语优秀率100%。

人们在不约而同赞赏凤形村小学三年级学生成绩时,自然而然地夸赞起三年级语文任课教师人称“今日山村女教师”的凤形村小学的负责人罗检华来。

20179月,年刚在教学岗位上崭露头角的罗检华由侯田完小调往凤形村小学担任负责人。罗检华在凤形村小学负责三个学年来,认真工作,务实进取,内抓管理,外树形象。罗检华上任伊始,就注重激发教师奋发进取,激励学生不断进步,学校完善了管理制度与激励措施,学校在班级管理中设立了“学习进步奖”“文明奖”“卫生奖”“竞赛奖”等奖励项目。“政通人和”,教师们也都爱岗敬业,学校出现了崭新的精神风貌,学生养成教育、勤奋好学等,都蔚然成风,学生学习成绩稳步前进。

三年来,罗检华为师生引来了自来水,为教师安装了热水器,为老师们以校为家改善了条件,赢得了好口碑。

俗语说,天道酬勤。三年来,罗检华取得了许多成绩,获得的镇级荣誉有:教学比赛二等奖、优秀教育工作者、常规工作管理先进个人、工会积极分子、优秀校长、扶贫先进个人、巾帼标兵、学校卫生管理工作先进个人、教育优秀通讯员;获得的县级荣誉有:语文英语手写教案二等奖、论文《浅谈偏远农村教育现状及对策》一等奖;论文《浅谈如何建立和谐的师生关系》被湖南省教师教育学会评为三等奖。

采访结束,笔者看到了人称“今日山村女教师”的高平镇凤形村小学负责人罗检华写在中共中央宣传部编写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一书末页上的一段话,“我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理论为指导,深刻理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价值追求、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担当,勇担使命,奋进新时代,乐做山村女教师坚守农村山村教育,在山村学校不断挥洒汗水,与山村教师们共同撑起农村中小学教育的蓝天,做人民满意的好教师!”,这段话体现了“今日山村女教师”罗检华担当!

                                  (通讯员袁愈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