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天地

隆回县十里天园研学基地春季迎来首批研学生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1-03-30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329日,春暖花开,隆回县省级研学基地——十里天园研学基地迎来了春季首批来自该县县城东方红小学的六年级研学生。

隆回县十里天园研学基地(原隆回县七江镇文化教育中心研学基地)系湖南省教育厅2018年公布的第一批省级研学基地,自立项以来,在各级政府和领导的关怀与支持下,通过两年多的努力筹建,现已打造了一馆三园:十里非遗馆、百花争艳园、千亩果蔬园、万谷飘香园。基地现已面向全县中小学生开设的课程达50多个,内容涉及励志教育、中国传统非遗文化、园林花木的科普研习、水果蔬菜现代农业技术、传统农耕与现代农业的研学。

此次活动根据孩子们的年龄特点以及季节特点兵分四路在基地的一馆三园里有序进行。研学一团的孩子在十里非遗馆倾听魏源的励志故事、体验滩头年画的刷版制作过程,既陶冶了情操又畅享了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二团的孩子安排进入鸟语花香的百花争艳园,体验了一堂大汗淋漓的体能科普课程,愉悦了身心又学到了知识;研学三团在千亩果蔬园观察了无土栽培技术的过程并体验了采摘当季蔬果的乐趣;研学四团的孩子在研学导师的带领下了解和参观了现代化大米加工厂的生产线并参与体验了种玉米的过程。

研学一团在十里非遗馆体验滩头年画的制作工艺

研学导师在示范如何挖地种植玉米

东方红小学研学团的孩子在万谷飘香园中餐

研学团的孩子们在参观现代化大米加工厂的生产线

             图为百花争艳园踏春寻宝的神鹰队研学成员夺冠合影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今天孩子们参加实践活动的积极性高、效果好,以后我们要多带孩子出来走走!”东方红小学校长肖艳君同志赞许的说。研学基地领导阳习丁同志也表示,将进一步创新研学课程,加大与县内各校之间研学活动的交流,让更多青少年享受到优质的研学资源以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

(通讯员阳凤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