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天地

荷香桥镇中心小学举行“手拉手心暖心” 圆梦微心愿活动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1-04-01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331日上午,“手拉手、心暖心” 圆梦微心愿活动在隆回县荷香桥镇中心小学举行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隆回县教育局组织,隆回县九龙学校、隆回县荷香桥镇中心学校联合举办。活动中,隆回县九龙学校作为爱心助学单位,为荷香桥镇25名贫困学生送上了价值1万余元的微心愿礼物。

本次活动分三步走,第一步“手拉手、心暖心”圆梦微心愿活动座谈会。会上,隆回县教育局代表贺云刚主任阐述了县教育局组织举办“手拉手、心暖心” 圆梦微心愿活动的初衷和意义,让贫困学生在疫情期间能感受到暖暖春意,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关爱。县九龙学校校方代表黄晗校长希望通过九龙学校孩子的绵薄之力,给孩子们送来希望和温暖,愿雷锋精神永留传。荷香桥镇中心学校校长雷成君对莅临本校的领导和九龙学校的捐助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希望受赠学生要铭记来自同龄孩子们给予的帮助,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努力学习,今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将中华民族乐于助人的传统美德和雷锋精神传承下去并发扬光大。

活动第二步是“手拉手、心暖心”游戏活动,活动在荷香桥镇中心小学大操场上举行,在荷香桥镇中心小学胡涓老师和九龙学校彭萍老师的带领下,捐助学生和受赠学生手拉手围成一个爱的大圆,进行了“接受采访、捉泥鳅、桃花朵朵开”等游戏,短短十几分钟,捐助孩子和受赠学生便成了心连心的好朋友。接受随机采访的捐助孩子们表示“能够帮助别人,心里特别高兴。”受赠学生表示“内心无比激动、感动,今后一定要更加努力学习,通过优异的成绩回报资助自己的好朋友和回馈这个社会给予的关心、温暖。”

  

第三个环节是礼物交接。九龙学校的孩子们将精心准备的心愿礼物分别送到自己一对一捐赠的孩子们手中,收到礼物孩子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最后,九龙学校的孩子们要回学校了,荷香桥镇学校的孩子们与他们手拉手,依依惜别。

“一套运动服、一套课外书、一个新书包、一个篮球、一次温馨的陪伴……”这些微心愿可能对于大多数孩子来说只是大多物品中不起眼的一小件,但对我镇这些贫困学生来说,能够拥有这些就如获至宝。

隆回县教育局通过组织这次活动,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心、汇聚力量,为贫困儿童撑起一片关爱的蓝天。

(通讯员 廖红英 马杜鹃 黄丽 罗怡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