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时政要闻

隆回召开全县平安校园建设暨教育领域“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工作会议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1-03-15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314日,隆回县2021年度全县平安校园建设暨教育领域行业必须安全百日行动工作会议在影剧院召开。该县“教安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县公安局分管治安工作负责人、治安大队长,各乡镇(街道)分管教育工作的同志,乡镇(街道)校车办主任,全县各公安派出所所长,县教育局班子成员及各股室(中心)负责人,以及各乡镇(街道)中心学校、县直各学校校长和分管安全工作的同志参加了大会。

会上就2020年度全县教育系统综治安全工作、校车安全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就2021年度全县平安校园建设进行了全面系统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上,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超作了发言。李超说,2021年度全县公安机关将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全力配合支持教育部门,扎实开展校园安保工作,积极构建“政府组织、教育主导、公安主战、学校履责”的学区警务工作新格局,为广大师生创造安全和谐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要做优顶层设计,深入开展“学区”警务工作;强化日常监管,夯实筑牢校园安全根基;坚持严打严防,着力防范化解涉校风险;深化联防联控,切实提升护校安园能力。

县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瑞龙表示,要牢固树立安全理念,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全面排查整治隐患,认真做好应急准备。

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向华指出,要树牢红线意识,坚持底线思维,进一步增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工作方法,进一步强化抓好教育稳定工作的政治意识;要注重安全基础建设,持续完善机制,进一步增强学校安全、校车安全工作的整体性和科学性;要持续攻坚克难,抓好排查整改,进一步提升学校安全、校车安全综合治理能力。

副县长黄胜军在会上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围绕校园安全、校车安全这个中心,在巩固现有成果的基础上,抓日常、强监管、重整治,深入推动全县教育领域“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工作。黄胜军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明确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突出重点,多措并举,确保安全工作取得实效;要增强责任意识,形成合力,推进责任制落实。

(通讯员 肖大松 杨显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