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县委副书记车茂领队督查全县春季开学工作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1-03-03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32日,隆回县委副书记车茂、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胜军、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向华一行,先后来到隆回二中、隆回职业中专、荷香桥镇中学、六都寨镇中心小学、隆回六中、第二芙蓉学校,督查春季开学工作。

车茂分别对学校食堂、宿舍、商店、教室、集体办公室等区域进行了查看,就食堂食材加工、储存、设施消毒、食品留样、教师陪餐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对学校消防设施和商店食品安全进行了检查,了解学校现状及存在的困难。大到校园规划、建设,小到学校有没有自来水、澡堂有没有热水,车茂都非常关心,他表示,县委县政府对教育工作十分关心和支持。

车茂指出,要加强师生灭火器使用的现场培训,做到人人都会使用;要加强学生理教育引导学生树立知识改变命运的观念。车茂强调,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学校要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尤其要抓好疫情防控和食品卫生安全等工作,确保开学工作平稳有序。

黄胜军强调,要时刻把学生安全放在第一位,要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大力推进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要积极谋划高中大班额化解等工作。县职业中专要加快二期工程建设,第二芙蓉学校在确保进度、确保安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要尽快建成,如期投入使用。

刘向华指出,要注重学生身心健康,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要多关心教师,让他们工作安心,生活舒心;并要求各校要立足校情,科学谋划,努力提高教学质量,提升办学品质。

(通讯员 肖大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