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车安全

山界回族乡开展校车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1-03-08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为全面排查、整治全乡校车单位安全风险隐患,确保学生安全乘坐校车,35日上午,山界回族乡政府、交警中队运管中队中心学校联合开展校车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

联合行动小组对全乡所有校车的技术性能灭火器、安全带等安全防护设施进行了认真细致地排查,并查看了校车单位的校车安全管理制度以及乘车学生交接签证表》、校车安全行车接送日记本等各种校车检查记录,要求校车单位每天发车前例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校车安全行驶整治活动从3月份开始至5月31日结束。  

检查结束后,联合行动小组专门组织召开了校车安全工作会议。会上,该乡政府人大主席黄检波提出各校车单位要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建立长效安全管理机制,督促校车驾驶员超速严格按审批路线行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确保学生乘车安全常务副乡长罗爱健特别强调校车驾驶员不能随意顶班,要对驾驶员、随车管人员进行安全培训教师要对乘车学生进行乘车安全教育,开展安全逃生演练,增强交通安全法规意识及自我保护的能力。

后续各部门将持续加强合作,不定期检查,并加大对该乡各种车辆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切实保障学生乘车安全

(通讯员 王建红 马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