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隆回县农业农村局 隆回县财政局《关于申报2021年度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园市级示范园的请示》
文件名称: 隆回县农业农村局 隆回县财政局《关于申报2021年度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园市级示范园的请示》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40029/2021-00717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公示公告 公开责任部门: 隆回县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1-11-29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1-11-29 有效期: 永久

市农业农村局、市财政局:

隆回县位于湘中偏西南,辖25个乡镇(街道办事处)572个村(居、社区),总面积2868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积78万亩,总人口128.5万,其中农业人口113.9万,是典型的农业大县,国家产粮大县,省特色县域经济强县。近年来,县委、政府高度重视农业产业发展,坚持从县情出发,因地制宜,着力做强传统农业,做大特色产业,做优休闲农业,初步形成了金银花、烤烟、优质稻、生猪四大主导产业和油茶、辣椒、百合、特色果蔬四大特色产业。2020年全县有各类农产品生产基地面积120余万亩,其中中药材21万亩,龙牙百合3.5万亩,油茶3.6万亩,三辣(生姜、辣椒、大蒜)5万亩,优质稻生产60万亩,烤烟4万亩,果蔬面积10万亩等。真正形成了处处有产业,人人都受益的良好发展格局。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园的创建为我县乡村振兴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发挥极大的推动作用。

根据《邵阳市2021-2025年培育扶持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园市级示范园实施方案》(邵农联〔2021〕97号)要求,我县农业、财政部门根据创建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园的经营主体提出的申请,联合进行了核查与评审,并将评审结果予以公示,择优推荐园区主导产业特色鲜明,发展规模适度,物质装备先进,科技支撑强劲,基础设施配套完善的隆回县泽丰富硒农业特色产业园申报为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园市级示范园。

当否,请批示。

隆回县农业农村局         隆回县财政局                

                                                                                                                          2021年11月29日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