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关于加强城区赧水路健身步道管理的通告的解读
文件名称: 关于加强城区赧水路健身步道管理的通告的解读
统一登记号: LHDR-2022-00001
索引号: 4305240029/2022-00313 发文编号: 隆政函〔2022〕9号
公开目录: 法规文件解读 公开责任部门: 隆回县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22-01-10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2-01-10 有效期: 5年
关于加强城区赧水路健身步道管理的通告的解读

    一、制定基本情况和必要性
    为切实加强城区赧水路人行道健身步道日常管理及维护,为城区居民健走、跑步提供良好的场地、进一步提升城区居民身体素质,营造全民健身浓厚氛围,根据《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湖南省实施<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实施办法》《湖南省城市综合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结合本县实际制定该办法。
    二、起草过程
    经过前期对赧水路健身步道管理的试行,结合隆回县人大代表、隆回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专人进行调研,对隆回县赧水路管理进行了全面的剖析,结合群众反映:该跑道容易受到车辆、人行的破坏等意见,报请局班子领导同意,由法规股起草上报该办法。
    三、起草过程中不同意见和协调情况
    经过多方协调一致认为:

     制订隆回县赧水路健身步道管理通告,各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县直机关、省市驻隆各单位、企事业单位、民间组织、人民团体、社会团体、社区、村(居)委会和个人应自觉遵守赧水路健身步道管理规定。
    在处罚主体方面,以城管局为主,但是该项工作行政执法对象人数众多,致使执法力量严重不足。
    四、主要内容和有关问题
    《关于加强城区赧水路健身步道管理的通告》明确了管理的主体,规范隆回县赧水路健身步道管理模式,严格按照《湖南省城市综合管理条例》《湖南省实施<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实施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针对我县的实际情况,为了加强隆回县赧水路健身步道管理工作力度而制定。


                                                                    隆回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1年1月10日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