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关于调整滩头镇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暨做好防汛抗旱准备工作的通知
文件名称: 关于调整滩头镇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暨做好防汛抗旱准备工作的通知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40029/2022-00376 发文编号: 滩政发〔2022〕34号
公开目录: 乡镇文件 公开责任部门: 滩头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2-03-07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2-03-07 有效期: 1年



滩政发〔202234

关于调整滩头镇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暨

做好防汛抗旱准备工作的通知

各村(社区)委会、镇属各部门单位、各小Ⅰ、Ⅱ型水库经营业主:

为认真贯彻执行上级防汛抗旱救灾的指示精神,切实做好我镇2022年防汛抗旱救灾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健全机构

因人事变动,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调整滩头镇2022年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调整后人员如下:

   委:谭*

长:*

副指挥长:*  *华  罗*华  杨*安  申*

*华  袁  *  邹  *(常务)*

   员:*杨  张*斌  刘*  *辉  邓  *

*婧  *  *臣  *辉  *

*  *

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设在镇应急办*兼任办公室主任*军、*鹰负责办公室日常事务工作。

二、明确分工,责任到人

1、全镇25座小Ⅰ、Ⅱ型水库防汛救灾职责及其责任人如下:党政领导负责全镇水利工程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决策;镇财政所负责全镇水利工程的防汛抢险物资准备和抢险时器材资金的到位;民兵应急分队、驻村干部负责水利工程的防汛保安、防汛检查、抢险时的劳力组合,抢险措施的落实;农综中心负责对水库的防汛检查及业务技术指导;村干部负责防汛抢险时的村级劳力组合,群众的疏散和撤离;管护巡查人员负责对该水库的防汛检查、防汛值班、勤巡勤查,发生异情及时上报防汛指挥部,并积极采取抢险措施(具体责任人见附表)。

2、水库和山塘行政责任人:党政领导、长及水库、山塘所在村的行政驻村干部、农综中心分管的技术干部、村支两委主要负责人、经营管理业主。

三、组建队伍,做好准备

1、镇武装部组织民兵应急抢险分队33人,各村组建好40-60人的抢险队伍。

2、镇财政所负责防洪抢险物资准备和应急抢险资金10万元到位。

3、镇农综中心加强对工程的检查及技术指导,同时协助镇财政所落实好纺织袋3000个及抢险所需的相关物资。

4、各水库所在地的村及水库下游的每个村庄,必须准备好抢险纺织袋300-400个,其他有大小山塘的村也必须准备好抢险纺织袋200个以上。

四、落实措施,确保健全

1、各水库防汛期间要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详细记录情况,搞好交接班。在此期间,水库各级责任人必须坚守岗位,坚决做到电话、手机24小时开机,准确掌握情况。

2、防汛期间,各村(社区)委会、经营业主要严格执行县、镇防汛指挥部的有关防汛度汛方案,发生异常情况及时逐级上报,迅速组织劳力、物资,采取抢险救灾措施。对发现险情不及时、上报不及时和没有采取果断措施而造成严重后果的将追究责任。

3、各单位、村(社区)委会必须按要求组织抢险救灾队伍,备足必备物资。所有水库、山塘不得超位蓄水,在确保水库、山塘安全度汛的前提下,抓好汛后蓄水工作。

4、水库下游所在村要迅速制订好防汛抢险工作方案,上报镇指挥部。无论遇到任何情况,一定要确保不死一人、不垮一库一堤,确保人民生命财产的绝对安全,确保水利为农业生产服务。

滩头镇人民政府

○二

附件 1、滩头镇2022年防汛抗旱指挥系统图

2、滩头镇2022年度小型水库安全责任人

主题词:防汛抗旱 紧急通知

报:县防汛抗旱指挥部

送:县应急局、县

发:各村(社区)委会 镇辖各单位

滩头镇党政综合办公室             202237日印发

(共印50份)







附件1:滩头镇防汛抗灾指挥系统图

附件2:滩头镇2022年度小型水库安全责任人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