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隆回县审计局社会治理六项重点工作攻坚行动方案
文件名称: 隆回县审计局社会治理六项重点工作攻坚行动方案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40029/2022-00186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部门文件 公开责任部门: 隆回县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22-03-18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2-03-18 有效期: 永久
根据《中共隆回县委 办公室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隆回县社会治理六项重点工作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隆办字〔2022〕19号),为加强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防学生溺水、信访维稳、禁毒、反电诈等社会治理六项重点工作,推进社会治理工作取得实效,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治理的重要论述,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决策部署,坚决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打造社会治理隆回品牌。全面筑牢安全底线,着力加强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防学生溺水、信访维稳、禁毒、反电诈等社会治理六项重点工作,全力维护隆回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隆回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组织领导
成立隆回县审计局社会治理六项重点工作攻坚行动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邱武隆任组长,党组成员、副局长阮石清任常务副组长,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忠、总审计师魏腾蛟任副组长,二级机构及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下设办公室,负责开展具体工作。
三、工作目标
(一)安全生产工作目标
按照“一岗双责”要求,签订安全责任状;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检查并更换消防安全设施;定期检查办公室电路,做到人离电断;对院内住户和门面租户进行用电、生产经营等安全宣讲;帮扶责任人上门走访,提高村民安全防范意识,安全生产工作进入全县优秀行列。
(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目标
全体干部职工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严禁酒驾醉驾;对机动车、电动车定期保养检修,不得超载,规范使用安全带、头盔,不安装遮阳伞,不得超速行车;下乡出差期间注意安全驾车,严禁疲劳驾车,确保不发生道路交通安全事故。
(三)防学生溺水工作目标
全体干部职工提高监护人责任意识,加强对子女的防溺水宣传教育;严禁子女下河下塘游泳,进入游泳池必须有大人陪同,确保不发生学生溺水事件。
(四)禁毒工作目标
开展全体干部职工毛发检测,新进人员逢进必检;深入推进禁毒宣传“六进”活动,确保不发生涉毒违纪违法事件。
(五)反电诈工作目标
全体干部职工严禁参与网络赌博,严禁将银行卡外借;开展多层次、全范围反电诈宣传,提高自身警惕,确保不发生电信诈骗事件。
(六)信访维稳工作目标
严格落实信访综治维稳工作责任制,积极主动做好矛盾纠纷的调处化解工作,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联系的乡村振兴帮扶户,切实做到“五个不发生”。
四、工作要求
(一)坚持党建引领。要将党建工作与社会治理六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坚持每月专题学习制度,通过党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干部集中学习相关理论方针政策,重点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将干部职工学习情况、工作落实情况纳入年度绩效考核主要指标。
(二)强化责任担当。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局党组书记、局长切实履行社会治理六项重点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分管领导负责抓好具体工作落实,各股室、中心各负其责,形成“人人有责任,个个有担当”的工作局面。
(三)加强结果运用。强化经常性督查,对工作推进不力、推诿扯皮、落实不到位的,按规定严肃追责问责;对隐患整改不力的,按规定及时从严查处。
(四)落实工作保障。加大经费保障力度,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有效运转,为高质高效推进攻坚行动提供坚实保障。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