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隆回县商务局全方位筑牢“疫情防控网”
文件名称: 隆回县商务局全方位筑牢“疫情防控网”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40029/2021-00260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应对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隆回县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21-08-16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1-08-16 有效期: 永久

面对新冠疫情的严峻复杂形势,隆回县商务局高度重视,真抓实干,全面贯彻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和上级主管部门工作要求,确保全县商务领域疫情防控有力有效全面展开。

闻令而动,全员进入一线值班值守督查督导。7月31日起,县商务局机关、县市场服务中心、县投促中心、县商务综合服务中心共82人,共分成15个小组进入全县8大商超、7个市场进行值班值守和督查指导。全体干部职工取消双休,暂停年休假。冒酷暑、战高温,坚守岗位,任劳任怨,抓实抓细抓严一线防控措施。市场服务中心58岁共产党党员于瑞刚病倒在疫情防控一线,住进医院。全县商务领域在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有15人中暑,1人住院,多人嗓子嘶哑。副县长提名人选杨喜国高度重视商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多次深入商超、市场、加油站检查指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严密防控,确保防疫无死角。县商务局执勤人员严格督导督促各商超、各市场、各加油站工作人员,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扫“二码”工作程序,不戴口罩的人员不准进入商超,体温超37.3度和黄红码人员,严格按防疫要求进行处置。商超每天进行2-3次消毒,市场每天在收市时进行大清扫、大消杀。新一轮疫情防控期间,全县商务领域各商超每天测体温、扫“二码”人员在15000人以上,劝退未戴口罩人员2000人以上,纠正商户未戴口罩人员200户600人以上。共发现黄红码人员7人,均在第一时间报县疾控中心进行及时处置。进入县城各市场每天扫码测体温人员24000人以上,劝退不戴口罩人员2000人以上,检查商户500多户1000人以上。各市场每天消毒面积30000多平方米。每天使用84消毒液在50瓶以上,有效确保了全县商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全方位零死角无缝对接,总体平稳顺利无事故发生。

高位推进,确保疫苗接种任务全面完成。县商务局召开3次班子扩大会议,成立工作专班进行专题推进。刘朝晖局长亲自督战,连续召开了干部职工会议、离退休老同志会议、各二级机构负责人会议,分3条线对商务领域疫苗接种进行部署。政工股负责机关干部、退休人员及家属,各业务股室负责所属业务领域的所有企业员工及家属的疫苗接种,各二级机构负责所在单位的在职及离退休人员、家属及所属领域企业的疫苗接种。至8月13日,局机关及二级机构在职人员(含保洁、保卫、临聘)102人,已接种102人,接种率达100%。离退休人员104人,已接种104人,接种率达100%。应接种家属498人,已接种家属484人。各行业接种率达99%以上。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隆回县商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