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财政资金信息 > 财政预决算
2022年度团县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文件名称: 2022年度团县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40029/2023-00063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财政预决算 公开责任部门: 隆回团县委
发文日期: 2023-05-16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3-05-16 有效期: 永久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基本情况

 1.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主要职责:行使中共隆回县委赋予的领导全县共青团、青联和少先队工作的职权,对全县青年社团组织进行指导和管理;在全县经济建设中,组织和带领青年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参与制定青少年事务发展规划和青少年工作方针、政策,对青少年活动阵地、青少年报刊、青少年服务机构的建设和青少年读物出版等事务进行规划和管理。根据编委办核定,我单位内设科室3个,内设科室分别是:办公室、基层组织建设部、学少部。编制人数为6人,实际人数8人(其中在职6人,离退休0人、挂职2人)。小车编制数0台,实际0台。

2.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预算只有本级,没有二级预算单位。

  (二)2022年的重点工作

  (1)行使中共隆回县委赋予的领导全县共青团、青联少先队工作的职权,对全县青年社团组织进行指导和管理。

  (2)在全县经济建设中,组织和带领青年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3)参与制定青少年事务发展规划和青少年工作方针、政策,对青少年活动阵地、青少年报刊、青少年服务机构的建设和青少年读物出版等事务进行规划和管理。

  (4)参与有关青少年事务的法律、法规的制定和实施,协助中共隆回县委、县人民政府处理、协调与青少年利益有关的事务。研究青少年违法犯罪问题,协同有关部门开展青少年法制教育工作,预防青少年犯罪。

  (5)调查青少年思想动态和青少年工作状况,研究青少年运动、青少年工作的理论和青少年思想教育,提出相应的对策,开展各种有益的活动。

  (6)协助政府教育部门做好大、中、小学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维护学校稳定和社会安定。

  (7)会同有关部门负责青少年外事工作和县内外青少年组织、团体的交流工作。做好青年统战对象的团结教育工作。

   (8)负责希望工程资金项目的日常管理和对外宣传工作。

   (9)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部门整体支出情况

   2022年度本部门支出数为151.7万元,包括基本支出115.89万元,项目支出35.88万元。主要用于保运转、强服务、配合县委中心工作。

二、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基本支出情况

   基本经费支出用于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和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及办公用品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2022年基本支出115.8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63.0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9.6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40万元,资本性支出0.88万元。

(二)项目支出情况

项目支出是指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2022年项目支出35.88元,其中:春运工作经费2万元,希望工程助学资助款17.5万元,少年辅导员风采大赛经费1.3万元,湘窖芙蓉学子助学金5.5万元,青年工作室创建经费2万元,青创建设经费3.58万元,志愿者工作经费4万元。

(三)“三公”经费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用;本单位无出国出境情况。

2.公务接待费; 2022年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数为0.1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15万元。公务接待主要用于接待上级督导全国共青团改革试点工作。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本单位无公车。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2022年度,我委严格执行了中央八项规定,坚持“两个务必”,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带头过紧日子,严控公用经费,把经费用在刀刃上。结合我委的实际情况,切实做到合理安排预算收支,做到坚持少花钱、多办事、增收节支、保重点的要求,圆满完成了全年任务。

四、存在的问题

    无

五、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无

2022年度团县委部门和专项绩效评价表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