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财政资金信息 > 资金使用情况
隆回团县委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基础数据表
文件名称: 隆回团县委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基础数据表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40029/2019-00021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资金使用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隆回团县委
发文日期: 2019-08-30 公开形式: 主动
生效日期 : 2019-08-10 有效期: 长期公开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基本情况

共青团隆回县委员会编制数为4人,小车编制数0台,实际0台,房屋面积50平方米(租用),单位内设办公室。

部门职能:根据党在各个时期的路线、方针、政策,围绕县委的中心工作,按照上级团委的要求,拟定全县共青团工作计划,组织团员青年,积极完成党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团结和带领全县团员、青年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为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促进社会全面进步做出应有的贡献;对团员、青年进行理想信念教育、道德教育、纪律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团员、青年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一代新人;指导全县少先队的工作,协助有关部门选拔好中小学少先队总辅导员和辅导员;对少先队进行以共产主义为主题的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其成为“四有”新人;代表青少年利益,维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各项规章制度建设,协助组织部门搞好团干部的管理、使用和考察,向组织部门提出对团干部任免、调动和奖惩的建议;积极探索创建青少年活动阵地,加强对青少年活动阵地的管理、使用,努力增强自身能力和服务青少年的功能;承办县委和上级团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18年的重点工作

1、强化正面引导,不断创新思想宣传工作

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委多次组织机关干部开展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4月份,组织开展全县县直单位、学校团委书记和乡镇团委书记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推进会,并号召全县各级团队组织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全县各级团组织中继续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和主题团队日活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学习教育活动。5月4日,我委召开“隆回县召开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对全县先进团队组织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深入开展了“讲正气 守规矩 爱隆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完成了各项规定任务。

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县团队组织中号召开展学雷锋集中志愿服务月活动。3月5日,共青团隆回县委、隆回县志愿者协会联合七江十里山志愿者义务维修队深入雨山小水塘村开展义务维修服务活动,为广大村民提供家电、手表等维修服务,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3月14日,隆回团县委组织县直机关单位50余名青年志愿者,到三阁司镇沙坪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美化家园,保护母亲河。5月20日,联合残联、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等开展“助残日”活动,为残疾群众义诊等服务。6月份,联合县爱心车队30余名志愿者在高考期间开展爱心送考活动。积极参与县禁毒委开展的“无毒驾驶万里行”主题禁毒活动和全县反邪教宣传活动。10月1日,联合县妇联、县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大邵公益隆回联合会等开展大型公益义卖助学志愿服务活动。10-11月,联合大邵公益开展了“合力监护,相伴成长”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以新媒体建设为抓手抓好引导途径。切实做好网上共青团工作,继续完善县级团委、乡镇团委、学校团委和非公团组织微博体系,开通官方微信,充分运用新媒体手段开展网络各项宣传活动,吸引了广大青年团员参与线上学习宣传活动。

2、深化组织建设,汇聚富民强县的青春力量

抓好团组织覆盖和组织活力。加强隆回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县少工委、大邵公益隆回县联合会以及各类青年社团等外围团组织建设,筑牢协同基础;立足“智慧团建系统”平台,完善共青团组织建设和团干团员信息采集录入工作。建立完善了分点联片机制和工作汇报、反馈制度,积极争取各单位党组织对团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为共青团工作的开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建立乡镇团委工作目标考核机制,出台了《2018年隆回县团委工作考核量化评分表》文件,严格工作考核。落实乡镇团委工作经费,保障基层团组织工作有序开展。

3、增强服务实效,促进青少年成长成才。

助推慈善事业大众化。开展了“共享蓝天、携手成长”“一元捐”等希望工程活动。继续开展“爱我家乡,真情回报”广东湖南邵阳商会爱心助学活动。4月4日,广东湖南邵阳商会对我县获助贫困学生进行了回访座谈,新增资助贫困生24名。今年新增援建2所希望小学。

4、创新社会管理,为青少年“圆梦”保驾护航

全力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3月份,开展了“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调整了预青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加强重点青少年群体的教育、帮扶、矫治、管理工作。开展社情民意大走访,参与省市举办的“为中高考加油”心理疏导公益讲座,联合大邵公益联合会深入北山镇塘新村举办了青少年暑期自护安全教育活动,努力预防和减少青少年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

5、围绕中心工作,助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2018年1-3月,团县委在雨山铺小水塘扶贫,小水塘村是四个村合并的贫困村,贫困户153户377人。团县委在驻村帮扶期间抓好了全村自来水到村到户的落实,抓好了村级综合服务平台的建设,硬化好公路4公里,水渠2公里,同时做好了村矛盾纠纷调解,确保不出村。4月以来,我委联点帮扶北山镇塘新村,走访了贫困户,宣传落实扶贫政策,以村党支部“五化”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领导干部的师范带头作用,助力脱贫攻坚和乡风文明建设。

做好志愿服务和文明创建工作。组织志愿者参与了县平安创建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誓师大会,同时设置了多块展板加强宣传。组织县直学校开展了“小手拉大手”做文明市民和文明县城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了保护母亲河活动。

(三)部门整体支出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总收入62.95万元,比上年减少1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2.95万元。财政拨款总支出62.95万元,比上年减少1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2.95万元,比上年减少15%。

二、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8年支出62.9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7.95万元,项目支出5万元。

(二)项目支出:

2018年项目支出5万,用于促进青年就业创业、团队活动“一般商品服务”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用;没有。

2.公务接待费;2018年部门预算安排1.2万元,实际支出0.4万元,比2017年减少45%。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没有。

(三)固定资产管理情况分析:按照厉行节约、物尽其用的原则,对资产管理采取统一建账、统一核算管理,对每件固定资产使用明确职责,闲置的资产,由办公室统一调整、合理流动,发挥其效益,2018年末固定资产为3.0232万元。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2018年,根据我委年初工作规划和重点工作,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履行职责,强化管理,较好地完成了工作目标,同时加强预算收支的管理,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严格内部管理流程,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得到了提升。2018年度本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如下:

1、本年预算配置控制较好,严格控制财政供养人员,“三公”经费支出总额较上年减少。

2、预算管理方面,制订了切实有效的内部财务、资产管理制度,执行总体较为有效。

一方面,严格预算支出管理。在支出预算编制上,人员经费按照配置定额,公用经费分类分档,按定额编制,根据“总量控制,计划管理”的要求从严控制行政经费,压缩公务开支,严格控制“三公经费”,资产的配置严格政府采购,按照预算科目和项目资金的规定使用财政资金,保障部门整体支出的规范化、制度化。

另一方面,财务管理上,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制定了机关财务、公物购置使用、接待会务、公务派车等管理制度,并严格按照制度管理和执行,防范风险,保证财政资金的安全和高效运行。

四、存在的问题

预算编制与实际支出项目有的存在差异,预算编制有待更科学更合理,适当增加预算。

五、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1、经费预算足额编制。

2、建议加强新《预算法》、《政府会计制度》等的学习培训。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基础数据表

(2018年度)

基本情况

单位名称(盖章)

共青团隆回县委

编制人数

4

实有人数

4

部门职能概述

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少年权益

年度收入(万元)

县财政预算安排

62.95

非税收入

合计

62.95

中央省市安排资金

其他收入

年度支出

(万元)

基本支出

57.95

项目支出

5

合计

73.99

其中三公经费支出

0.4

实施情况

财政供养人员控制情况

是否存在超编超配人员: 是□ 否R

三公经费管理情况

是否制定“三公”经费管理办法:是R 否□

招待费用是否明确招待标准和招待人数:是R 否□

公务用车购置运行费是否比上年度下降: 是□ 否□

三公经费是否比年度下降:是R 否□

非税收入完成情况

年度非税收入是否完成: 是□ 否□

是否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是□ 否□

有无截留、坐支、转移等现象:有□ 无£

政府采购及金额

年度是否制定了政府采购计划:是 □ □否

应采购金额 万元,实际采购金额  万元

预算执行

本年度是否追加了预算:是R 否□, 追加金额 0.4 万元

本年度是否有结余: 是£ 否R,结余金额 万元

预决算信息是否公开: 是R 否□

公开时间: 2018年 8月20日

公开方式:门户网站R 单位内部£ 其它□

财务管理

是否制定财务管理、会计核算等制度: 是R 否□

会计机构是否按规定设置: 是□否□

会计人员是否持证上岗: 是□ 否□

资金管理

是否制定资金管理办法: 是R 否□

资金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 有R 无□

资金使用是否存在违规使用资金、乱发津补贴奖金现象:是□ 否R

资产管理

是否制定资产管理制度: 是R 否□

资产管理、保存、处置是否合理规范: 是R 否□

资产是否产权清晰、两证齐全:是□ 否R

账、表、实、卡是否相符: 是R否□

职责履行

重点工作是否全部完成且质量达标: 是R 否□

部门

主要绩效

2018年,根据我委年初工作规划和重点工作,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积极履行职责,强化管理,较好地完成了工作目标,同时加强预算收支的管理,建立健全内部管理控制制度,严格内部管理流程,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得到了提升。2018年度本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如下:

1、本年预算配置控制较好,严格控制财政供养人员,“三公”经费支出总额较上年有所减少。

2、预算管理方面,制订了切实有效的内部财务、资产管理制度,执行总体较为有效。

一是严格预算支出管理。在支出预算编制上,人员经费按照配置定额,公用经费分类分档,按定额编制,根据“总量控制,计划管理”的要求从严控制行政经费,压缩公务开支,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按照预算科目和项目资金的规定使用财政资金,保障部门整体支出的规范化、制度化。

二是严格财务管理,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制定了机关财务、公物购置使用、接待会务等管理制度,并严格按照制度管理和执行,防范风险,保证财政资金的安全和高效运行。

自评结论

问题与建议

问题:预算编制与实际支出项目有的存在差异,预算编制有待更科学更合理。

建议:经费预算足额编制。

主管部门意见

主管部门(盖章):

填报人: 马小霞 联系电话: 0739-8232869 时间: 2018年8月7日

注:自评结论填“优、良、中、差”。

一审: 二审: 刘敏华 三审: 钱琦 马小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