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卫生健康2021年第一季度总结和第二季度计划
文件名称: 卫生健康2021年第一季度总结和第二季度计划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40029/2021-00349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计划总结 公开责任部门: 隆回县卫健局
发文日期: 2021-04-16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1-04-16 有效期: 永久
  一、前期卫生健康工作开展情况
  1.持续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按照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我们持续发力,坚决落实好常态化防控措施。一是加强工作部署调度。县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今年来召开了9次会议,加强形势分析和工作调度;按照上级部署,结合工作实际,今年来,县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47份专项文件,对阶段性任务进行部署安排,统筹推动春节特殊期专项防控、新冠疫苗接种等重大专项工作。二是落实综合防控措施。围绕“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重点落实综合防控措施,加强核酸检测监测力度,落实医疗单位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机制,实行节假日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强风险地区和境外来隆返隆重点人群的防控措施,持续保持了全县病例零新增。三是统筹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根据国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部署,人群实际接种率需达到77.6%,方可建立人群免疫屏障。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着力推进接种工作开展,截至3月25日19:00,全县累计接种16451人次21577 剂次,其中接种第一剂次 16451人,已接种第二剂次为 5126人,未出现严重异常反应现象,接种工作稳妥安全有序。国家近期调整了接种批次,湖南省放在第二批,为确保接种工作安全、有序开展,我们进一步调整优化了全县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方案,突出接种能力建设,目前,按照全县接种台次要设置在118台,每天要完成接种能力达到1.5万人次左右的标准,全力推进接种能力建设。
  2.深入推进省卫复查迎检。2021年以来,按照县省级卫生县城复查指挥部持续加强迎检工作的部署推动,实行每月一督查一讲评一调度,每季度一奖惩,加强督导指导,确保责任落实落地。各单位深入开展整治,县城内环境卫生整改提升,基础设施有效改善,交通秩序井然有序,市容市貌整体改观,常态长效机制健全,整体水平大幅提升,全面夯实了省级卫生县城复查的各项基础工作。按照全县指挥部设置工作要求,对省级卫生县城复查指挥部和全县人居环境整治指挥部进行整合,着力创建常态长效机制,进一步优化全县环境卫生整治的指挥体系。
  3.积极备战世卫组织消除疟疾现场认证评估工作。2020年中国消除疟疾是国家向世界卫生组织的一项庄严承诺,根据我国消除疟疾考核评估安排,我县已确定为迎检单位,今年5到6月之间世界卫生组织将对我国进行消除疟疾考核评估。为扎实做好消除疟疾现场认证评估工作,县卫健局将迎检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大力推进,安排专门经费和工作力量,召开县直职能单位协调会和部门工作部署会,开展专项培训,加强防疟知识宣传,对近30年以来疟疾防治工作、资料不断补充完善,有效提升了迎检工作水平。
  4.统筹推进卫生健康重点工作。推进全县危急重症急救体系提质建设,并向省卫健委申报批准,拟于6月份召开全省县域危急重症救治体系建设现场会议。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如期推进人民医院城北新院、两个街道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项目前期工作,县妇保院整体搬迁项目主体大楼建设至第四层,全县9家卫生院发热门诊建设进度达70%。顺利通过2020年度省公共卫生服务年度考核。
  二、二季度工作安排
  一是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疫情综合防控措施,加强境外及风险地区返隆人员的健康检测,落实医疗机构发热病人的预诊分诊机制,确保不新增病例。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实施接种百日会战,确保在6月底,全县完成44.12万人次的接种目标任务。
  二是突出省卫复查整改成效,持续加强县城及城郊区域环境卫生整治,确保5月份顺利通过市级初步评估,6-10月份通过省级复查。
  三是全力以赴做好迎接世卫组织消除疟疾现场认证评估工作,严格对标对表完善疟疾防治资料、现场准备工作,确保顺利通过现场认证评估。
  四是及时启动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推进县疾控中心标准化建设,在6月前县疾控中心实行整体搬迁;推进中医药服务基层卫生院全覆盖,到年底实现24家卫生院均开展中医药服务;制定方案,将“两癌”筛查19500人、产前筛查5350目标任务及时下达乡镇(街道),启动“两癌”、产前筛查工作,确保按质按进度落实到位。
  五是高质量承办好全省县域危急重症救治体系建设现场会议,广泛推介隆回经验。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隆回县卫健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