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 > 部门动态
市考核组到隆回核查县域生态环境质量工作
时间: 2020-12-23 16:16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隆回分局 作者:邵向阳 黄维钧 【字体:

1222日,受省生态环境厅委派,邵阳市生态环境局核查组一行6人对隆回县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工作进行核查。副县长宁玉光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核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县华茂污水处理厂、工业污水处理厂、荷香桥镇九牛坳村人工湿地等环保工程处理设施进行现场查看。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宁玉光汇报了隆回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该县自2016年被纳入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考核工作。2020年财政支出预算28.40亿元,其中用于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支出2.865亿元,先后开展了全县垃圾转运、县城污水管网改造、工业污水处理厂建设、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和小沙江石材厂生态修复等重点环保工程,生态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2020年县城区空气质量PM1045微克/立方米,PM2.530微克/立方米;PM10PM2.5较上年度分别下降33.7%25%;综合指数2.96,较上年度下降22%;空气优良率95.8%,较上年度上升7%

核查组通报了2019年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考核存在的问题;对该县上报的考核资料进行了逐项预审和问题反馈,并现场解答提出的问题。通过现场查看及查阅相关资料,核查组对该县近年来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提升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稿件单位:市生态环境局隆回分局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