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 > 部门动态
隆回县水利局:学党史、瞻先烈、开新局
时间: 2021-04-02 15:31 来源:隆回县水利局 作者:宁金炉 邵安全 【字体:

42日上午8时,隆回县水利局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专题讨论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宁顺招同志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后,带队到北山镇东鄄居委会瞻仰水利战士文青成烈士陵墓。

930分,党员同志们来到北山镇东鄄居委会水利战士文青成烈士墓前,通过肃立默哀、敬献花圈、黄花等悼念形式,深切缅怀文青成烈士的崇高精神,学习他为党和人民事业的无限赤胆忠诚。随后还参观了青成水库,聆听了文青成同志生前的光辉事迹。

据了解,文青成,该县北山镇东鄄居委会人,生于1973529日,牺牲于199035日。他在整修村里的油老冲水库时,因大坝突然开裂塌方,为了抢救群众而被土掩埋,不幸牺牲,年仅17岁。文青成牺牲后,国家和省市县给予了很高的荣誉,并将这座他用生命去爱护的油老冲水库更名为青成水库,县政府还为文青成追记一等功。文青成的事迹,实践了他在日记本扉页上“为人在世要正直爱民,一生为公”的誓言。

该局班子成员还对烈士文青成母亲和原村主任进行了走访慰问。

稿件单位:隆回县水利局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