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 > 部门动态
金石桥镇利农村扎实开展社保卡核查工作
时间: 2021-07-29 12:05 来源:隆回县水利局 作者:宁金炉 戴军忠 【字体:


为进一步掌握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人员的基本情况,杜绝多领、冒领、错发、漏发养老金等行为。728日,金石桥镇利农村开展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资格系统认证工作。

    该村按照县,镇两级要求,迅速组织召开碰头会,安排人员分工,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每两人一组,分成四个小组对全村20个村民小组18岁以上人员挨个进行社保核查登记。为确保不忘一户,不落一人,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干部顶着烈日穿梭在各家各户之间,细致开展核查工作,宣传参保政策、咨询居民家庭情况、社保卡情况、填写信息采集表格并签字确认、拍照留存。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系统认证程序,认真核对姓名、身份证号码、电话号码等重要信息,一对一做好待遇领取人员认证。同时,对到龄人员台账进行“线上线下”核实比对,确保做到认证不遗漏,整村全覆盖。

此次开展的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不仅提高了广大居民对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他们的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也强化了对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的依法管理,确保社会养老保险领取工作落到实处。


稿件单位:隆回县水利局 一审: 宁金炉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