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 > 部门动态
隆回水运举行2021年水上交通应急演练
时间: 2021-07-28 11:20 来源:隆回县水运事务中心 作者:张先哲 【字体:



7月27日,隆回水运中心在猫头岩渡口举行2021年水上交通应急演练,县交通运输局领导全程参与指导,各涉水乡镇(街道)及全县渡工、签单员参加并观摩应急演练。

该次演练一艘载有6名乘客的渡船在行驶途中,突然失去动力,船舶失控,情况危急为模拟场景。发生险情后,渡工立即展开自救,同时向水运中心打电话求救,水运中心接到险情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指挥出动“湘海巡07007”及附近应急船舶第一时间赶赴失事水域施救。经过10多分钟的救援行动,失控渡船得到有效控制,遇险乘客得到安全转移,演练取得圆满成功,充分展现了隆回水运应对渡口渡船突发险情的救助能力。

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刘智平指出,次演练针对性强,指挥有序、反应迅速、措施到位、处置得当演练活动取得预期效果,同时要求,县水运中心和各涉水乡镇必须重视水上交通安全工作,通过此次演练,目的是进一步提高水上交通救援组织指挥和应急反应能力,锤炼应急救援队伍的实战能力,确保人民群众水上出行安全。


稿件单位:隆回县水运事务中心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隆回县水运事务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