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 > 部门动态
爱心铺满返岗路——隆回发出首批赴粤返岗务工爱心车
时间: 2023-01-28 08:43 来源:隆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杨贵新 【字体:

1月27日,隆回县三阁司镇田坝村53岁村民刘玉锦高兴地踏上隆回县首批赴粤返岗务工爱心车。据介绍,首批赴粤返岗务工爱心车共6辆,主要从隆回汽车总站发往东莞、珠海、佛山、中山、虎门等地,首批返岗务工人员为300人。

为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该县在春节期间开展“点对点”赴粤返岗务工“您乘车,我买单”免费乘车的“春暖农民工”活动。活动从1月19日20:00开始报名,共输送农民工1500人,分5天输送,每天300个名额。

苦点、累点不算什么,就怕事情没做好。原计划上午9点发车的,因一些务工人员临时改变了行程,还有一些因从乡下乘车赶往县城,路上堵车耽误了时间导致晚点。为稳定乘客情绪,县人社局、春运办、车站工作人员只能一一向乘客做解释工作。

当最后一名返岗务工人员赶到车站,看着贴着大红横幅的爱心车还等待,心里感到无比温暖,喃喃地说:爱心车不仅很有爱心,更有耐心。

发车时间比原定时间延迟了将近两个小时,乘客却毫无怨言,大家都认为是爱在延长,爱心在延续。

在出站口,看着挂着横幅的6辆爱心车,一些路人驻目观看,并拍照留影。围观群众羡慕地说,现在出去务工真好,回家有爱心专车接,返岗还有免费的车坐,以前只有送新兵的时候,才挂起横幅专车送,现在农民工真有幸福感和自豪感,党和政府真的好。

稿件单位:隆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一审: 杨贵新 二审: 杨贵新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