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 > 部门动态
隆回二中:知名校友邓玉庄、王亮生教授回校讲学
时间: 2024-04-07 15:58 来源:隆回二中 作者:刘剑 黄武 【字体:

   

   

   

     4月7日,隆回县第二中学的同学们享受了两堂精彩纷呈的校友励志讲座。
    74届校友、加拿大农业与农业食品部战略政策局国际经济与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员邓玉庄,81届校友、中国科学院博士生导师王亮生,分别做了《我们的时代&我的生活经历与体会》《我的求学与研究之旅》的主题讲座。
    两位校友分别介绍了自己的求学、研究之路,诠释了目标、坚持的重要性。邓玉庄整整用了十年时间圆他的出国梦。他站在国际视野上,谈当前的数字经济,让高一年级与九年级学生们开阔了视野,认识到了我们所处的时代。王亮生谆谆教诲学弟学妹们要“立大志,贵坚持,比自己,常进步”,他潜心研究,破解了牡丹、芍药、睡莲等花色之谜。在两位榜样面前,同学们异常活跃,争相提问,深度互动将讲学一次又一次推向了高潮。两位知名教授两个半小时的讲学,引发了在场师生们的强烈共鸣,会后团团围住两位主讲人寻求签名留念。
    党委副书记,校长廖敦燕勉励同学们要以邓玉庄、王亮生教授为榜样,胸怀远志,不畏近难。
    今年国庆,隆回二中将迎来建校100周年庆典,特开展“百名校友回母校讲学系列活动”。截至目前,已有117班邹今友、180班欧阳文邦、181班刘志福、185班刘武、322班陈漓东等知名校友回母校讲学。
    隆回二中历来重视杰出校友的励志教育作用,大力营造校友感恩文化。特别是在2024建校100周年之际,该校党委书记李柏树、校长廖敦燕已专程走访桂林、南宁、长沙、株洲、上海、杭州等地校友,参加各地校友会成立或改选大会,传递母校对校友及校友工作的关怀,致力于搭建校友沟通平台,凝聚校友力量。
    该校党委书记李柏树说:“校友是最优秀的导师团队,校友们遍布五湖四海,能开阔学生的视野,有利于学生更好地优化学业安排,让他们在人生道路上少走一些弯路。”

稿件单位:隆回二中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