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一互动 > 回应关切
首届湖南民族电影展将于6月27日至7月1日举行 六大主题活动抢先看
时间: 2023-06-24 10:00 来源: 作者: 【字体:

微信图片_20230623102408.jpg

由湖南省电影局主办,潇湘电影集团有限公司、中共邵阳市委宣传部、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承办的首届湖南民族电影展将于6月27日-7月1日在长沙、隆回两地举办,包括开幕式、民族电影主创见面会、民族电影展映、民族电影创作高质量发展论坛、民族电影发展交流座谈会、闭幕式六大主题活动。民族光影荟萃湖湘,电影名家齐聚一堂。

微信图片_20230623102417.jpg


活动一:开幕式

开幕式将于6月27日上午在潇湘国际影城(长沙东塘店)举办。现场上演花瑶族舞蹈表演,举行启动仪式,观看开幕影片《父母的城市生活》并邀请导演韩万峰,主演姜守志、陈端、郑里明亮相现场与观众交流。在湖湘本土民族风情和民族光影中启程,拉开民族电影对话、民族文化交融、民族团结共进的序幕。

活动二:民族电影主创见面会

民族电影主创见面会将于6月27日下午在潇湘国际影城(天马店)举办。邀请《红花绿叶》导演刘苗苗,出品方代表王理兵,《巴林塔娜》导演巴音额日乐,出品人、制片人兼主演哈斯高娃在映后与观众面对面交流互动,深入作品,品鉴民族电影艺术,感悟民族风土人情,增进民族理解互信。

活动三:民族电影展映

民族电影展映将于6月27日至7月1日进行。《海的尽头是草原》《回西藏》《巴林塔娜》《万物有灵》《父母的城市生活》《随风飘散》《秀美人生》《第一次的离别》《红花绿叶》《远去的牧歌》《十八洞村》《海林都》《布德之路》《西兰姑娘》《侗族大歌》《红巴山》《泡菜》等17部在国内外获奖的优质民族电影,将集中在长沙、邵阳两地展映,带领观众近距离感受绚丽多彩的民族文化和中华各族儿女团结奋进的时代风貌。

活动四:民族电影创作高质量发展论坛

民族电影创作高质量发展论坛将于6月29日上午在隆回县虎形山瑶王古寨举办。邀请省市相关领导、民族文化研究学者、民族电影行业专家、高校学生参加,就民族电影创作进行交流对话,探讨民族电影创作与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民族电影的类型化、市场化,为民族电影发展探索新路径、寻求新动能。

活动五:民族电影发展交流座谈会

民族电影发展交流座谈会将于6月29日下午在隆回县虎形山举办。邀请多省市电影主管部门、多个国有电影集团(厂)负责人就民族电影发展座谈交流,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加强各方合作共赢,共同讲好中国故事。

活动六:闭幕式

闭幕式将于6月29日晚在隆回县虎形山游客服务中心举办。民族电影主创、电影行业专家将出席红毯,闭幕式上将揭晓首届湖南民族电影展优秀影片及展映影片,歌手袁树雄倾情献唱《早安隆回》,多位民族艺术家带来精彩的民族歌舞表演,以一场多民族交流对话的光影盛宴和文化盛典,激发电影工作者的创作热情,繁荣电影创作,活跃电影文化氛围。

首届湖南民族电影展以民族电影为纽带,呈现并鼓励民族电影创作,促进各民族文化交往交流交融,引导各族人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目前首届湖南民族电影展已蓄势待发,有关此次民族电影展的最新情况也将陆续公布,敬请关注!


稿件单位: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