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一互动 > 回应关切
致全县2023届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
时间: 2023-06-14 16:54 来源:  隆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  隆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亲爱的2023届毕业生朋友们:
    栀子花开,骊歌唱响。转瞬之间,你们已经顺利完成学业,带着智慧、承载梦想步入社会,即将书写新的人生篇章。就业创业是你们逐梦青春、成就未来的起点,“早安隆回”欢迎你们,隆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诚挚邀请你们来到隆回就业、留在隆回创业。我们将协同各方,为各类人才提供平台、提供政策、提供机遇、聚焦你们所思所忧所盼,尽心竭力提供不断线的暖心服务,为你们就业创业保驾护航!
一、如果您正逐梦求职之路,我们为您竭诚服务。
    您可以参加隆回县人才流动和人力资源市场举办的线上线下招聘活动,我们帮助您尽快找到心仪的工作岗位。您也可以关注“湘就业”“隆回人社”“隆回人才信息网”微信公众号,或者登录湘就业,足不出户找工作,我们将定期归集岗位信息,实时推送各类招聘信息。如您有意愿参加职业培训或就业见习,我们将推荐合适的培训内容或见习岗位,并给予补贴支持,帮助您提升实践能力。家庭经济或身体状况等方面有特殊困难的同学,我们将为您提供一对一就业援助,优先推荐岗位,精准提供服务。
二、如果您已落实工作单位,我们为您接续关系。
    请您及时办理就业手续,尽快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关注社会保险参保缴费情况。确认档案转递去向,保障自己的权益。毕业后,很多涉及个人切身利益的事项(如职称评聘、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招录等)都与档案相关,毕业生需及时查询档案转递去向,切忌自行保管。在民营机构就业或灵活就业高校毕业生,由本人选择其户籍所在地或现工作单位所在地档案管理服务机构管理;在县内就业的异地高校毕业生,可凭身份证、劳动合同和本单位缴纳社保证明将档案托管至现工作单位所在地档案管理服务机构管理。如果您选择灵活就业,以个人身份参加社会保险,办理灵活就业登记后还可以申请社保补贴。
三、如果您有志创业,我们为您保驾护航。
    我们有相关创业政策助您扬帆起航,可申请个人最高2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您可以申请入驻创业孵化基地,获取创业指导、孵化服务等支持;还可以参加人社部门举办的创业创新大赛等活动,我们将提供项目展示、培训指导、资源对接等服务。
四、如果您暂时不考虑就业,我们为您提供援助。
    请一定珍惜宝贵时光,认真规划职业生涯。或专注备考深造,或参加培训提升技能,或投身社会实践,丰富人生阅历,为长远发展积蓄前进力量。如果您内心迷茫,您也可以寻求当地人社部门的帮助,我们将为您提供职业指导。还要特别提醒大家,要擦亮眼睛、提高警惕,防范虚假招聘、乱收费、扣证件、培训贷等求职陷阱,如遇到上述情况,请立即向当地人社部门投诉举报。
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衷心祝愿同学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积极转变就业观念,及时找准就业定位,早日找到心仪的工作。让我们在最美的季节、在最好的年华,实现青春的梦想! 
                    
                                                隆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6月
市县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热线


区县

就业服务热线

求职热线

档案托管热线

市本级

0739-5358895

0739-5251666

0739-5253982

隆回县

0739-8158651

0739-8241909

0739-8158651




稿件单位:  隆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