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隆回 > 区划隆回
七江镇
时间: 2022-04-28 16:51 来源:隆回县 作者:隆回县 【字体:


    七江镇地处隆回县中北部,是全县的地域中心,距县城46公里,东与荷田乡、高平镇、望云山林区接壤,南邻六都寨镇,西连司门前镇,北接羊古坳镇,总面积106.83平方公里,耕地面积近33682亩,人口近6万人,现辖25个行政村和4个居委会,415个村民小组。七江交通便捷,区位优越。S219省道自北向南穿镇而过,在七江境内长10多公里,东西走向的七高公路(七江至高平)是连接高平镇、罗洪镇和新邵县等地的重要通道。七江农田广袤,水能充沛,四都河自北向南流经全境,是全县商品粮生产基地,被誉为“隆回的粮仓”。近年来,七江镇致力发展特色农业、高效农业、观享农业、富硒葡萄、中药材、蛋鸡规模养殖等产业初具规模,工业发展势头迅猛,泓天有限公司、美智丹皮具加工有限公司已成功申报县重点企业。辖区内林木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达42%,有林地4923公顷,活立木总蓄积量325268 立方米。七江镇文化教育事业蓬勃发展。是全县群众文化艺术之乡,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炭花舞”扬名国内外,是“市级卫生乡镇”。


稿件单位:隆回县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