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业务信息
隆回县人民政府召开2020年第14次常务会议
文件名称: 隆回县人民政府召开2020年第14次常务会议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40029/2020-54087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其他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0-08-31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08-31 有效期: 永久

8月28日,隆回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0年第14次常务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8月17日和8月2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以及8月24日习近平主持召开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精神;听取城市管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业园区发行企业债券、2020年消防工作、魏源湖湿地公园电视问政问题整改等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对下半年工作作出的安排,逐项对标对表,结合全县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措施。要认真盘点各领域工作进展情况,确保如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城市管理是提升城市形象、品位的重要基础,是改善民生和完善公共服务的重要载体。摩托车、电动车、三轮车经营划行归市管理问题,城管、交警、商务、市监等部门要组成联合执法队伍,与行业协会共同做好门店经营户的劝导工作,争取在今年年底前完成搬迁工作。

会议要求,要借鉴外地好的经验做法,结合隆回实际做好共享电动单车投放论证,认真研究共享电动单车准入和退出机制,优胜劣汰、高起点引进共享电动单车企业,补充城区交通需求;要合理规划、有序投放、加强管理,确保在方便居民的同时,保持良好的停放秩序和交通秩序。

会议指出,要在确保安全、健康的前提下在县城区投放使用垃圾分类收集箱,要按照“可回收、不可回收、有害垃圾”的要求分类及时清理。

会议指出,开展人口普查对于推动城镇公共资源和要素的优化配置,持续提升城镇管理服务水平,加快城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认识,认真精准做好人口普查工作,确保数据真实有效。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工业园区发行企业债券工作,形成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机制,抢抓新一轮发展机遇,促进工业经济跨越发展;要认真把握发行债券原则、范围和要求,用足用好企业债券。

会议指出,消防应急救援为全县安全生产发挥了重要作用,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要在今年11月底完成剩余6个乡镇的消防队建设。乡镇党委政府要做好消防员上岗培训和器材购置;消防部门要充分发挥好职能作用,主动对接各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工作统筹协调、跟踪问效,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牢固树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保护好魏源湖。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电视问政反映的问题,迅速投入到整改工作中,确保曝光问题第一时间整改到位。要完善机制体制,构建党委、政府主导,机构负责,部门协助,社会参与的格局,让魏源湖国家湿地公园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会议还研究了全县食品安全工作、妇幼保健院整体搬迁项目工程变更等事项。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