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民生
欧阳文邦为隆回二中学子规划选科技巧
时间: 2020-12-21 17:11 来源:隆回二中 作者:刘剑 刘辉黎 【字体:
   “这样的讲座好,对我们如何选科很有指导意义。”12月20日,湖南省隆回县第二中学高一740班宁琳感叹地说。
    新高考改革对学生和家长带来很多困扰,为帮助学生尽早正确选择科目,21日,隆回二中邀请1997届校友、当年全县高考文科状元、著名高考研究专家、湖南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导师、湖南启善尚行生涯规划研究中心首席专家欧阳文邦,分别为1600多名高一学生分享了《新高考背景下高中生生涯规划与选科策略》这个备受关注的热点主题。
    欧阳文邦的讲座主要围绕新高考模式3+1+2的计分情况、物理课程对应的专业达到90%、自身能力和兴趣是选择的首要条件、做好人生的职业规划等知识板块展开。
    欧阳文邦指出,好的科目选择,必须建立在对学生的个性特点、优势特长、个人理想、职业规划、学业水平有充分的认识,并寄语同学们,选择好科目是高考胜利的重要基础,精通政策、把握精髓、注重细节、科学规划,一定能走出一条成长成才的康庄大道!
高1996届校友、蓝思科技监事唐军为母校捐赠价值633600元的校园文学散文集《早春时节》7200册。

稿件单位:隆回二中责任编辑: 隆回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