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民生
隆回二中校友为贫困师弟妹助力高考
时间: 2021-04-06 10:01 来源:隆回二中 作者:刘剑 曾阳 【字体:

 “感谢各位师兄师姐,我们会更加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回报校友……”4月5日,湖南省隆回县第二中学高三126班马佳奕感激地说。她和694班邓目霜等20名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高三学生各获得了2000元的“98届186班助学奖学金”。 肖芦华、丁永高、魏一波、李应志等校友代表还与受助学生进行交流沟通。副校长肖佐凡希望同学们能感恩师兄姐,努力学习,考上理想的大学,并将这份爱心继续传承。
  186助学基金是由毕业于该校186班的湖南工学院教授肖芦华、及杨武林、梁百胜等同学于2018年毕业20周年倡议成立的,每年评选出学习成绩尚可、品德端正的高三寒门学子进行现金扶助,以帮助他们安心参加高考,至今已经资助70名同学,赞助资金已达到14万元,30名同学考上重点大学。
  隆回二中是一所面向农村的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95%以上的学生来自农村,贫困学生的比例高达30%。近年来,为实现“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失学”的目标,学校大力推行爱心奖学助学工程,建立了一套包括经费减免、爱心资助、奖学激励等多元一体的、多层次全方位的资助体系,还大力加强与社会各界人士的联系与沟通。该校先后联系到上海慈善总会、浙江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湖南省妇联、深圳正道TA团队、大邵公益、深圳狮子会等爱心单位及周金旺、李军、丁斌、苏颖洁等校友与社会爱心人士,至今助学金达到5576792元,共资助贫困学子5821人次。在爱心奖学助学工程的资助下,史兴青、覃旺军、秦艳玲、罗忠清、魏龙、陈彦等700多名特困学生考上清华、北大等高等院校。

稿件单位:隆回二中责任编辑: 隆回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