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民生
湘籍企业家周金旺设立“龙吉水奖学金”回报母校
时间: 2021-04-02 11:29 来源:隆回二中 作者:隆回县 【字体:

  4月2日,湖南省隆回县第二中学709 黄立广、716 罗媛、723 周佩雯等10位学生获得了各4000元的“龙吉水奖学金”。
  “龙吉水奖学金”由该校校友周金旺为感恩龙吉水老师对其的指导与鼓励,于2015年捐款20万元,以恩师名义设立的奖学金,对那些成绩优秀、爱好文学与写作,并有着强烈的进取心与人生抱负的学生提供经济上的支持和帮助,每年奖励10名,每人4000元。
  周金旺是隆回高坪人,隆回二中高1995届校友。就读期间,受益于龙吉水老师的指导与鼓励,并因为文学与思想而结下深厚的师生情谊。大学毕业不久,周金旺就开始只身闯北京,2004年创办了金地产机构。经过十多年的打拼和资源整合,成为北京领势投资集团董事长、优客工场董事联合创始人、金海生态庄园创始人、百年家族书院秘书长、中国投资人中心联合创始人。是阿拉善SEE公益机构会员、中国青年天使会成员、中关村创业大街创业导师,他和他的企业在金融、地产、互联网整合创新服务的天使投资领域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
  周金旺还表示,将对受助者今后人生成长、学习、生活、就业等各方面给予指导和帮助,并乐意为今后人生发展过程中有成熟创业想法的学子提供投资。
据统计,五年来,周金旺资助的前40名学生中,高考全部上二本以上,其中陈彦考上北京大学,22人上一本。


稿件单位:隆回二中责任编辑: 隆回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