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隆回县召开企业家代表联谊活动暨金融工作联席会议
时间: 2020-07-29 10:50 来源:隆回县 作者:文:刘丁国、宁生堂、刘志杰/图:陈四军 【字体:

7月24日,隆回县企业家代表联谊活动(第一期)暨金融工作联席会议在县政府一会议召开。县长刘军,常务副县长贺永亮,副县长刘浩波、李翠婷,县直相关单位、各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和30家规模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政府金融办主任丁加阳和人民银行隆回支行行长刘伟雄关于半年来金融工作的情况汇报,充分肯定我县各金融机构和规模企业为县域经济发展做出的努力和贡献;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计划,并对各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分别做出了回应。

第一期全县企业家代表联谊活动以“应对新挑战、抢抓新机遇、开拓新征程”为主题进行互动交流,通过倾听企业关切、汇聚发展智慧,破解企业发展难点、堵点和痛点,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服务企业健康发展、服务企业家健康成长。隆回县现有规模企业417家,涉及各个行业,主要分布在工业、商业、房地产和建筑业4个行业。县委县政府各部门高度重视我县规模企业的发展,2020年以来,在疫情影响下,隆回县保障了全县企业应享尽享税费优惠政策,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免税(费)近6000万元,金融助力企业疫情防控已累计为111家企业投放贷款19.59亿元,全县各银行为548家企业减免审批费用489万元,为66家企业减免贷款利息2338万元。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指出:各金融机构要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做好金融助力“六稳、六保”决策部署,为企业精准提供金融信贷支持,县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要强化担保服务,解决我县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助力我县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各职能部门要提高站位,全面落实“放管服”改革措施,服务好企业,帮助企业纾难解困,构建好亲清政商关系。全县各企业要明确发展规划,修好内功,提升产业层次,努力提升自身竞争力,全县各企业家要有信心、有魄力、有战略眼光,弘扬企业家精神,诚信守法,承担好社会责任。


会议决定,要以此次联谊活动为良好开端,建立全县企业家代表联谊活动工作机制,由县长牵头,每半年开展一次;按工业、商业服务业房地产、建筑业4个行业分类,由各分管副县长牵头,每个季度开展一次各行业企业家代表联谊活动加强政企互动,实时了解企业关切。学习先进发展管理经验、组织重点企业进行业务培训等,通过形式多样的联谊活动形成良性互动的局面;希望通过定期的见面,全县规模企业家都表示要进一步坚定信心,主动作为,进一步深植隆回,共同促进隆回经济社会发展。

最后会议在县长刘军“留电话、加微信、约见面”温馨的承诺下与会场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稿件单位:隆回县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