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纪念花瑶传统佳节“讨僚皈”
时间: 2022-08-07 11:07 来源:隆回新闻网 作者:曾勇 【字体:

8月6日,在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花瑶人们在崇木凼村载歌载舞,纪念传统佳节“讨僚皈”。

“讨僚皈”是隆回花瑶特有的传统节日,是隆回花瑶区别于全国各地瑶族的独特文化现象,流传于隆回县境西北部的虎形山瑶族乡、小沙江镇、大水田乡、麻塘山乡境内等隆回花瑶聚居区。

花瑶“讨僚皈”每年举行两次,第一次每年农历七月初二至初四在虎形山瑶族乡茅坳举行,第二次每年农历七月初八至初十在虎形山瑶族乡崇木凼举行。“讨僚皈”系花瑶语言音译,举办“讨僚皈”,曾经是花瑶同胞在特定历史条件下求生存、求发展的一项重要措施,正是这样一项措施,使得花瑶这一瑶族独特的分支得以繁衍生息,其独特的文化得以传承和发展。如今,花瑶“讨僚皈”已经发展成为进行文化交流、促进民族团结和经济发展的重要文化活动。

稿件单位:隆回新闻网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隆回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