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隆回县举行《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主题宣传暨第六个信访法治宣传月活动
时间: 2023-05-30 12:24 来源:隆回县新闻网 作者:马梦娜 【字体:


5月29日上午,隆回县举行《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主题宣传暨全县第六个信访法治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信访工作,大力畅通信访渠道,规范信访秩序,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曾艳梅,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陆海涛,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海秋参加。


活动现场,县信访局、司法局、退役军人事务局、花门街道、桃花坪街道等相关部门单位采取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单、现场答疑等方式,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信访工作条例》的主要内容,积极引导广大群众依法逐级、理性有序表达利益诉求,切实增强全民依法信访的意识。

曾艳梅指出,信访部门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凝心聚力化解信访积案,带着感情和责任为民解难、为党分忧,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引导群众依法按政策反映诉求,着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建设“三宜三融三区”现代化新隆回作出新贡献。

据了解,《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年以来,隆回县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组织落实、信访联席会议协调、信访部门推动、各方齐抓共管”的新时代信访工作新格局,在全县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近年来,隆回县坚守人民情怀,共为群众化解信访积案220余件。

稿件单位:隆回县新闻网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