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韶辉主持召开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73次会议
时间: 2021-09-13 19:50 来源:隆回新闻网 作者:肖乾波 【字体:

    9月13日,隆回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韶辉主持召开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73次会议,县领导杨方且、刘琴、刘玉,各相关职能部门、乡镇(街道)等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关于福建省莆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通报,传达学习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关于督导《出现新冠阳性感染者应急处置工作要点》落实情况和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组织能力工作的通知。截止到9月11日24时,福建省累计报告本土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2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1例,至9月12日,福建省新增2个高风险地区、3个中风险地区。

会议指出,中秋、国庆假期即将临近,人员流动性加大,旅游、聚会等活动将增多,为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各级各部门在思想上要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从严从紧从快从实从细落实到位,切实做好福建莆田市来返隆人员的摸排管理。

杨韶辉强调,要认真分析当前形势,新冠肺炎病毒不分地域、不分人员,侵袭性很强,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敏感性和主动性,常态化的疫情防控是当前的工作重点,各个单位要明确各自工作职责,安排专人专班开展常态化督查和落实,防止工作出现空档;县委政府分管领导要及时参与和调度,各职能部门要主动落实,建立健全常态化工作机制;要加大宣传力度,宣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做到应接尽接;要强化联动性,疫情防控是系统工程,工作机制的推进由分管领导具体抓,县卫健部门牵头,各级部门对县委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所发出的指令,要认真履职,严格落实,第一时间将信息摸排到位;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全力以赴,物资保障组要备好必要的防疫物资,县纪检部门要及时督查,善于抓典型;要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要把常态化的疫情防控抓细抓实。

稿件单位:隆回新闻网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隆回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