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军主持召开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75次会议
时间: 2021-10-21 18:26 来源:隆回新闻网 作者:肖乾波 【字体:

10月20日,隆回县委书记、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刘军主持召开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75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近期上级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全县3岁至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部署全县“两会”前期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韶辉以及在家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出席会议,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组专班人员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上级会议和文件精神,分析当前国际、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听取全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疫苗接种工作的情况汇报。截至10月20日18时,全县累计接种新冠疫苗1309737剂,其中接种第一针次620089剂次,第二针次619920剂次,第三针次69728剂次,接种加强针4094剂次。

刘军指出,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式不容乐观,面对当前气温下降、疫情多发的季节,各级各部门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要本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的韧劲和定力,以科学积极的态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刘军要求,全县上下要立即启动应急指挥体系,相关工作组要全面进入工作状态;要迅速落实好落地查人工作,切断传染源;要按上级要求加强监测能力、核酸检测能力、隔离能力、救治能力、现场判断能力、疫苗接种能力等各项保障能力建设;要扩大排查对象,加强对出入高中低风险地区返隆人员的排查力度,要继续加强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进度,要做好“两会”疫情防控工作,对出席、列席的代表和委员、工作人员、服务人员以及新闻媒体记者都要提前做好核酸检测,会议期间实行全封闭式管控。

杨韶辉强调,各级各部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要深刻认清形势,切实提高认识,树立打长久战、打硬仗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迅速激活指挥体系,营造好浓厚氛围,加强领悟“政治三力”;要认真履职、认真梳理工作重点,切实做好信息推送,加大对高中低风险地区返隆人员的排查;要加强对重点场所的管控,有序控制大型活动,合理安排物资储备,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科学有序部署3岁至11岁人员的疫苗接种工作;要加强督查督导力度,把常态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精准、更到位。

稿件单位:隆回新闻网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隆回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