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 > 乡镇动态
西洋江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时间: 2021-04-09 11:37 来源:西洋江镇 作者:杨娟平 【字体:


4月8日,西洋江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西洋江镇党委书记王剑锋亲自授课。全体干部职工、18个村(居)固补干部、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王剑锋指出,学习党史,一是要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不断汲取信仰的力量;二是要厚植为民情怀,从人民群众中汲取智慧的力量;三是在党史学习中勇于推进自我革命,始终传承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四是汇聚接续奋斗的伟力,一茬接着一茬干,汲取攻坚克难的智慧力量;六是要时刻崇尚实干精神。

连日来,西洋江镇吹响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奋进号角,党员干部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将其转化为奋进之力,为人民群众多办实事。

那么要怎么做呢?

也许最好的办法,就是走出机关,以恭敬之心深入村里、走进网格,向群众汇报,倾心听取,并找到解决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的办法。习近平总书记说,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全与满意,就是我们作为公职人员的价值所在,也是的我们的信仰源泉,精神支柱。

有人说,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党无精神不兴。

百年党史是一部感天动地的精神锻造史,也是我们党一直以来践行初心使命,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前赴后继的英雄模范,孕育出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百年党史的字里行间,深刻回答着“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叩心之问,所以,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们要深入学习共产党人的心系人民、造福人民的历史,厚植为民情怀。

要时刻告诫自己,必须要在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充分发扬好革命精神。因为,百年党史,深沉厚重,有我们“从哪里来”的精神密码,有我们“走向何方”的精神路标,有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我们湖南,就是一片红色沃土,党史资源极其丰富,更是英雄辈出的精神高地。发生在汝城的“半条被子”的真实故事,告诉我们,共产党人就是自己只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毛主席亲自题词“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的刘胡兰,是共产党人面对敌人的铡刀,依然坚定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坚贞不屈,视死如归的人。从硝烟弥漫的革命年代,到激情燃烧的建设岁月,再到波澜壮阔的改革时期,这一切,共同凝结出了中国鲜明浓烈的红色基因,也成为我们今天汇聚接续奋斗伟力、汲取攻坚克难力量、开拓未来最宝贵精神财富的不竭源泉。

党史学习教育中,更要保持赤子之心,与人民有福同享、有难同当,要充分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党就能克服任何困难,就能够无往而不胜。去年疫情防控期间,全国人民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大局,识大体、顾大局,主动投身疫情防控斗争,铸就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防线,这充分体现了党以人民为中心,体现了党同人民群众的鱼水深情和血肉联系,我们要始终牢记党的初心使命,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精神所在,就是血脉所在,就是力量所在。无论是在百尺竿头,还是到中流击水,我们要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共同凝聚起磅礴力量,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稿件单位:西洋江镇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西洋江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