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 > 乡镇动态
隆回县北山镇大伍社区:清沟抗旱保灌溉,党员干部冲在前
时间: 2021-07-28 12:20 来源:北山镇 作者:北山镇 【字体:

“今年天公不作美,雨迟迟下不来,田里都干涸了,水沟水渠有的损坏,有的也长了草,影响了灌溉,一时间真焦心,可没想到村两委听说后,马上组织党员进行清沟沥渠,抓紧时间抢修,这真是为我们老百姓办了件大好事!”大伍村民们都竖起大拇指,赞叹不已。

近段时期,艳阳高照,雨水苦缺,禾苗告急。7月27日上午5点,隆回县北山镇大伍社区3个片组在村两委和党员的带领下,组织50多名群众开展清沟排水,确保几百亩农田的灌溉,在大伍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党员带领群众合力抗旱的身影。

由于干旱,村里几百亩秧田缺水。为了保证受灾农田灌溉,3个片组的村民在村两委、村书记李国军的带领下,自发组织一支50多人的清沟队伍。村两委干部个个上阵,村里党员带头做好表率,积极发动广大群众一起深入主干渠沿线,对沟渠里深积的泥土、树叶等杂物进行铲除,保证灌溉用水能沿着主干渠留入田地。目前,大伍社区已经明确专人负责水库定时开闸放水,保护中稻秧棵安全渡旱。

大伍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国军一边忙着清沟引水,一边说:“连日来的高温天气,使我们的稻田已经脱水,今天的行动既是我的责任,又保证了稳定。这两天因为用水问题有几起矛盾,农户们田地严重缺水。庆幸的是,村民在党员的号召组织下都积极参与清沟,早上5点不到就背着自家工具来了。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闪亮旗帜。抗旱的关键时刻,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是干部的参与、支持和帮助,干部坚守,人心就稳。面对旱情和灾情,大伍社区党员干部带领群众奋战在抗旱第一线,发挥党员模范先锋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实际行动成效诠释党史学习教育的真谛。


稿件单位:北山镇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北山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