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 > 乡镇动态
​以演促练 以练备战——隆回县桃花坪街道开展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时间: 2022-01-18 15:29 来源:桃花坪街道办事处 作者:廖歌 【字体:

   

1月18日,隆回县桃花坪街道对城区121个检测点开展大规模的核酸检测实战演练,进一步应对当前形势,打好有备之战,做好各项准备。

    

“请大家带好身份证、口罩,站在一米线外等候,有序排队登记,积极配合做好核酸采样工作”。受检人员严格按照要求,全程工作佩戴口罩,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引导下,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有条不紊地进行检测验码、信息采集和核酸采样。

 演练采取模拟演练和现场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全程实景模拟全员核酸检测现场,划分了预检区、缓冲区、等候区、采集区、消杀区和临时隔离区,每个区之间设置了警戒线和一米线,有效分散待检人员密度。对采样点人员应急采样包配备、现场工作人员穿脱防护用品、智能化信息采集和规范采样、样本转运和交接、医疗垃圾转运和现场消杀等场景内容及对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进行实战演练和展示。演练全程规范有序,环节紧凑,工作人员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应对有序,达到了演练目的和预期效果。

 此次演练居民群众、工作人员相互支持配合,现场秩序井井有条,每个检测点都达到了检测采样,圆满完成桃花坪街道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实战演练工作。据了解,此次实战演练共121个检测点,每个规模检测点4名以上社区干部,100余名被检查对象。下一步,桃花坪街道办事处将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重点人员核查摸排,重点群众核酸检测,完善物资储备,做好长远谋划,全面提高突发情况快速处置能力。



   

稿件单位:桃花坪街道办事处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桃花坪街道办事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