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 > 乡镇动态
司门前镇:落实多项举措,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时间: 2022-09-28 10:37 来源:司门前镇 作者:司门前镇 【字体:


 “我叫XXX,我因在自己田间焚烧稻草被司门前镇政府领导发现,经领导教育知道这是违法的,我知道错了并保证绝不再犯.....”这是司门前镇私自焚烧秸秆的检讨书。9月25日,司门前镇党政领导带队,组织相关执法部门,对辖区内的私自野外用火进行巡查,通过巡查,该镇执法大队,制止两起野外用火,两名当事人在作出深刻检讨,检讨书微信群进行公示,以示警戒。

 为持续做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不断改善空气质量,连日来,隆回县司门前镇落实多项举措,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确保秋收期间“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见一块黑斑”。

 加强组织,夯实责任。为确保秸秆禁烧工作落实到位,司门前镇成立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层层落实责任,开展高频率、高强度巡查,力求全面禁烧措施落到实处,严格实行有烟必查、有火必罚。镇督导组对各村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督查通报,确保秸秆禁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

 强化宣教,营造氛围。镇村干部深入村居、田间地头等场所,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单、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等形式,大力宣传秸秆禁烧和秸秆还田利用的各项政策,努力提高群众对秸秆禁烧的认知水平和参与意识增强广大群众对秸秆禁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为扎实推进秸秆禁烧工作奠定坚实群众基础、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细化措施,疏堵结合。根据耕地实际情况,由农民自主选择搭配“打捆离田”和“二次粉碎还田”两种模式,提高秸秆利用率及耕地质量。一方面秸秆禁烧巡查队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另一方面通过宣传、教育等方式推广秸秆综合利用技术。同时,各村严格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镇有秸秆禁烧巡逻队、村有火情应急扑救小分队,落实灭火工具,确保一旦出现火情,能迅速赶赴现场,及时灭火。

下一步,司门前镇将继续紧绷秸秆禁烧责任弦,周密部署,统筹安排,以扎实的措施、务实的作风,打出“组合拳”、实现“零火点”,确保打赢蓝天保卫战,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稿件单位:司门前镇 一审: 二审: 司门前镇 三审: 司门前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