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政府 > 政府会议
隆回县人民政府召开2020年第12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0-07-16 11:36 来源: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7月15日,隆回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0年第12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上级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评价和治超、物业管理、农村供水管理体制改革等工作,听取2020年上半年政务督查、生态环境保护、2019年财政决算草案和2020年1-6月财政预算执行、2019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禁毒重点整治等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学习传达6月17日、6月2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7月13日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精神,7月14日全省财政系统视频会议精神,全省学生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市2020年知识产权工作会议精神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若干问题的规定》。

刘军要求,要开展好政、银、企座谈,县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今年下半年要为中小微实体企业担保贷款额度达1.5亿以上;经科信局要牵头检查降低工商业的电价、电信资费等涉及企业收费降费的政策落实情况;农业农村、卫健部门要督促相关部门落实职业资格证问题;高新区管委会、重点项目建设事务中心、征迁中心及相关指挥部、乡镇街道、业主单位要对相关项目情况进行调度,全面排查,加快项目的前期工作及实施项目的工程进度;学生安全管理工作方面,县政府督查室要组织应急管理局、教育局对县政府办发布学生防溺水有关文件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抽查、通报,教育部门要加强安全教育,减少溺水事件的发生。

刘军指出,迎接“十三五”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评价工作,是国家、省、市统一安排的全国干线公路检查,要高度重视、做好相关迎检准备工作;项目及资金来源问题要量入为出,统筹调度,精打细算,科学安排。

刘军强调,近年来楼盘越来越多,老百姓对好的物业管理的需求是迫切的,政府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物业管理工作。同意成立联席会议制度,管理工作机构由县住保中心承担,明确专人,要召集住建、住保、财政、审计、金融机构就物业维修基金收入使用进行探讨研究,形成意见。

会议原则同意《隆回县农村集中供水工程接转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在程序、制度化建设、人员岗位责任等方面,要进一步加强管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稿件单位: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