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政府 > 政府会议
隆回县人民政府召开2020年第17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0-10-27 16:48 来源: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隆回县 【字体:

10月23日,隆回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0年第17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上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县城九龙广场改造工作、县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全县交通管理及交通科技设施建设工作等。

会议传达了10月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10月12日李克强主持召开经济形势部分地方政府主要负责人视频座谈会会议精神,《中共湖南省委 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的决定》,10月2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10月16日全省学习贯彻预算法实施条例、财审联动等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刘军强调,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关乎民生,必须高度重视。要完善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服务体系,强化家庭监护主体责任,不断构建家庭尽责、政府主导、全民关爱、标本兼治的工作格局;农村留守儿童之家到2020年底要达到村级全覆盖,要确保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信息精准率100%;相关部门要做好村儿童主任、儿童督导员的业务培训工作。

刘军指出,全县上下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抓好乡村振兴战略各项工作的落实。要在思想认识上再加深、工作力度上再加大、保障措施再加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补齐工作短板,扎实推进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用足用好用活文件政策,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隆回落实落地。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不断加大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力度,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补齐短板,做精做细,做出亮点,做出特色,以最高标准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确保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实效。

会议还对全县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全县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工作,特聘动物防疫专员招聘工作等进行了研究。



稿件单位: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