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政府 > 政府会议
隆回县人民政府召开2021年第6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1-03-18 14:12 来源: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3月17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主持召开隆回县人民政府2021年第6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贯彻上级会议精神,研究2021年重点项目指挥部设置、重点项目工作绩效考评办法及重点项目建设计划,审议2020年度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绩效考评档次、项目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建议名单,研究全县财政工作、食品安全工作、中药材产业发展、“路长制”工作、禁毒重点整治工作以及相关土地遗留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3月1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尤为重要。第一季度是全年的开端,要开好局、起好步,各个行业部门要做好工作梳理,通过横比、纵比和环比,找准坐标,把工作牢牢抓在手里,在全市实现“保二争一”。综合经济管理部门要加强经济指标的调度。要积极对接项目,紧盯上级动态,加快行动,想办法让更多项目在隆回落地生根。要按照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和建议提案办理责任分解的要求,把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全力打好主动仗。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各分管领导要抓紧抓实这项工作。各指挥部要承担好推动项目的主体责任,各业主单位要发挥好职能作用,承担项目全过程的管理责任;各乡镇(街道)要承担项目建设的属地责任。要明确任务和目标,指挥部和各职能部门要做到心中有数,列出工作清单,专题研究、抢抓机遇、讲究效率,做到保质保量保进度保安全。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要加强调度,做好督促检查工作,发挥好指挥中枢的作用。会议还对重点项目指挥部设置、重点项目工作绩效考评办法、重点项目建设计划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工作与老百姓的生产生活密切相关,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支持并做好市场监管工作,确保食品安全。市场监督管理局要进一步强化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切实提高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的工作水平。要主动与编办做好工作衔接,在政策可行的前提下,启动执法工作人员的选调工作,必须先定编制再定人。会议审议通过了2020年度全县食品安全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名单。

会议强调,中药材产业是隆回县的优势产业和特色产业,极具发展潜力,相关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做好产业文章,做到重点产业重点抓,将产业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要大力发展中药材的精深加工,提高中药材附加值,把产业真正做起来。

会议指出,要按照上级要求做好“路长制”工作,实行县、乡、村分级负责共同抓好落实的责任机制。县级管护的公路要设立好公示牌,按照“路长制”的管护范围,做好日常管护,并实行日常维护项目申报制度,细化项目预算。

会议指出,禁毒重点整治工作要毫不松懈、再接再厉、乘势而上。要抓好禁毒工作,工作责任必须压紧压实,不能松劲;保障力度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各项工作只能做实,不能搞虚。要在预防、打击、管理等各个环节持续发力,形成对毒品打击的高压态势,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全县财政工作和相关土地遗留问题。

稿件单位: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