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政府 > 政府会议
隆回县人民政府召开2021年第14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1-06-24 16:33 来源: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6月23日下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韶辉主持召开隆回县人民政府2021年第14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上级会议文件精神,研究全县人居环境整治、健康隆回建设相关工作和2020年度科级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6月7日至9日习近平在青海考察时讲话精神,6月1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在推进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成就。农业是稳民心、安天下的产业,要高度重视粮食生产和粮食安全,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稳定农民收入,增强农民抵御风险能力。

会议指出,近年来隆回县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卓有成效。为进一步提升全县人居环境水平,建设美丽乡村,推动乡村振兴,县委县政府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街道三清农家三化”三年专项行动。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端正态度,明确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促进城乡交通秩序明显好转,村容村貌显著变化,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部门要主动担起责任,特别是牵头职能部门要围绕“街道三清农家三化”总体方案摸清情况,在7月中旬前制订各部门具体整治方案,建立常态化整治机制;县人居环境整治指挥部要充分吸纳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健全指挥部的日常调度机制。各乡镇、街道要做好示范点的打造工作,以点带面逐步推开,扎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突出整治工作重点,以治“乱”为主,“三化”为辅,涉及硬化、绿化等具体工作,相关单位部门要和乡镇、街道紧密联系配合,形成会商机制。要注重宣传发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会议强调,健康隆回建设事关民生福祉、社会和谐稳定,是一项系统的重大民生工程。相关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高度重视健康隆回行动,围绕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明确工作职责,全力抓好落实。会议原则通过《关于健康隆回行动的实施意见》,并同意成立健康隆回行动推进委员会。

会议还研究了2020年度科级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工作。


稿件单位: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隆回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