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政府 > 政府会议
隆回县人民政府召开2021年第18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1-09-02 18:06 来源: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9月1日,隆回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韶辉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1年第18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上级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重点任务及发改、医疗保障、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8月2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8月26日许达哲来邵阳调研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通知》。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政治高度去思考、去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隆回的生态文明建设抓实抓牢,加强文物保护,弘扬红色基因;要提升思想意识,严格按照县党代会提出的“三宜三融三区”,理清工作思路;要落实“五个优先”,重点把握就业、教育、乡村振兴、生态环境、经济发展等工作;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实事求是做好统计工作,提高统计质量,进一步推动隆回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重点任务”是今后抓工作的风向标、指挥棒,要严格落实月讲评通报制度,将其纳入县督查办的督查内容,配强工作专班,明确考核办法,严格奖惩制度。对工作推进快、效果好的单位和个人给予通报奖励,对工作推进慢、排名靠后的单位要进行约谈和通报。

会议要求,各分管副县长要深入研究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加强调度研判,各相关部门制定具体措施,补齐短板弱项,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指标任务。要进一步完善政府投资项目投资决策程序,加强项目管理,规范项目评审行为,在项目财评实施前进行初步预审,合理确定和有效控制项目投资。粮食行业留置资产处置工作要摸清情况,分类处置,同意启动金石桥粮站处置试点工作。要严格对照省市要求,进一步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各相关部门要积极履职,拿出实施措施,营造“重商、尊商、育商”的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医保基金是老百姓的血汗钱、救命钱,开展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挪用贪占医保基金违法行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工作重要论述和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系列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要开展集中整治、落实属地主体责任,建立工作协调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整治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要明确任务,对参保费用的调整要早宣传、早引导、早发动、早部署、早安排,确保如期完成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退役军人保障法,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关爱退役军人群体,让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及家属提升荣誉感、价值感。要进一步优化烈士陵园工程项目扩建方案,加快推进土地手续办理。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各级各部门从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强化政治敏锐性,时刻绷紧安全弦;要充分落实好“管行业必须管安全”工作责任,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建好工作台账,发现问题立行立改;要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加大行业部门的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力度,增强应急处置问题的能力。要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认真做好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工作,加强灾害隐患排查治理,全面提升自然灾害综合能力。

稿件单位: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