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政府 > 政府会议
隆回县人民政府召开2021年第23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1-11-22 16:08 来源: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11月20日下午,隆回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韶辉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1年第23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上级会议文件精神,通报2021年10月份“三重点”落实情况,研究11月份“三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创建省级森林城市迎检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11月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11月8日-9日全省领导干部统计专题培训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在新的历史时期、新的阶段,《决议》的审议通过有着深厚的时代背景和深远的政治意义,各级各单位要原原本本的学通学透,将其作为今后工作的根本遵循。要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针对性,全力做好民生保障和农业农村工作,切实把“三农”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要高度重视统计工作,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加强学习落实、加大宣传力度、加大工作监管和执行力度,县统计局要和全县各部门形成合力,全面提升统计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县直机关单位要高度重视“三重点”工作,进一步肯定成绩、增强信心,发扬良好作风,打好持久战。要继续按照工作导向,务实作风,坚持一线工作法、颜色预警法和严格奖惩法,抓好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盯准短板弱项,奋战五十天,打好攻坚战、收官战。县政府分管领导和乡镇、县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对照每项工作的清单要求,分析原因,研究对策;要超前做好工作谋划,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战。谋划好目标任务,向上争取项目,切实做好“五好园区”的发展工作,提升竞争力。同时,要抓紧抓实当前其它相关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扎实打好安全防范工作暨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在思想上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安全防范。要定期研判形势,有针对性地对重点行业进行工作指导。要动真碰硬地推进行业整改,摸清工作底子,形成台账,对涉及到的企业单位等要创新工作方法,并抓出典型,做到真改实改。要大力做好宣传教育等相关工作,营造好氛围,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指出,创建省级森林城市是隆回县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与建设“三宜三融三区”现代化新隆回的发展蓝图相吻合,要全力创建美丽县城,提升对外形象。相关部门和单位必须高度重视,抓紧时间,对照创森指挥部下达的相关工作标准,对标对表,严格按时间节点落实到位。县林业局、创森指挥部要和相关专家、部门加强沟通、做好对接,并督查督办相关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迎检过程中,要做细做好相关会务工作,以扎实的作风、良好的形象争取验收过关。

会议还审议了《隆回县成立村级建筑有限公司指导意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增收奖励指导意见》,研究了隆回县供销社第六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


稿件单位: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隆回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