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政府 > 政府会议
隆回县人民政府召开2022年第1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2-01-13 16:16 来源: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1月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韶辉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2年第1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上级会议文件精神,审议2022年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杨韶辉县长工作报告,安排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022年春运工作、“迎新春送温暖”春风行动。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张庆伟同志在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和在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上的讲话、2021年12月22日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2021年12月24日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共湖南省委 湖南省人民政府 关于新时代推进湘西地区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意见》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党代会、省委全会精神,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围绕五大发展理念研判工作,坚持稳字当头、以稳为基,坚持稳中求进、积极作为,要持续培育壮大实体经济,充分激发高质量发展动力和活力;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带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扩大内需,开辟消费市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用心用情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部门在重大决策的制定、重大举措的出台、重大项目重大活动的安排上,要建立工作互通机制,转换工作思维,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着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

会议总结了2021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2年工作。会议指出,2021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经济发展保持了较快增长,收获了许多荣誉,办成了一批大事,攻克了许多难点,经受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环保、安全生产、禁毒、反电诈、乡村振兴等一系列的工作考验。当前,全县经济工作要抓住政治机遇、政策机遇、窗口机遇,要应对宏观经济持续下沉的压力、区域竞争的压力、自身发展不足的压力,要直面能不能实现全面高质量发展、直面能不能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换为为民办实事、要直面各级新班子成员能不能打开局面的考验。广大党员干部要讲政治守规矩,讲实干促发展,讲原则讲团结,要讲廉洁树形象,推动全县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

会议要求,2022年全县经济发展预期目标要有适当增速,要高于全省全市平均水平和2021年基本增速,各项工作在全市“保二争一”。各部门单位、各乡镇(街道)要有争先意识、攻坚决心和大局观念,要以项目为抓手,策划项目包装设计,跟踪对接项目招商引资,整合资金实施项目,加快项目进度;要以产业为重点,全力创建“五好园区”,做实产业链;要以绿色转型发展为主线,扎实推进“三清三化”活动,扛起生态环保政治责任;要以民生为导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办好民生实事,抓好稳岗就业,确保医保、社保等资金的安全;要开展好扫黑除恶、扫毒除害、禁毒反电诈工作,以安全为前提,统筹抓好金融、粮食、校园、食品、生态、生产等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健全平急转换机制,各相关单位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专班人员要各就各位;要压实“四方责任”,切实抓好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员、重点活动、重点关口、重点环节的疫情防控管控,严格落实测体温、戴口罩,加强核酸检测,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要严明纪律要求,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摆到重要位置,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指出,2022年春运从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各级部门要高度重视,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分工,切实履职,严格落实相关工作措施,要以确保安全为目标,确保各行业各区域的春运安全,保障群众安全、顺畅出行。宣传部门要积极宣传报道春运工作,营造好浓厚的春节氛围,确保全县人民平安愉快过好春节。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迎新春送温暖”春风行动慰问活动作为岁末年初的一项重要工作,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让全县人民特别是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稿件单位: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隆回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