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政府 > 政府会议
隆回县人民政府召开2022年第3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2-02-10 13:25 来源: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2月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韶辉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2年第3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上级会议文件精神,研究安全生产、2022年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责任分解和2022年真抓实干、社会保险基金监管、教育、自然资源等工作,审议《隆回县农村供水工程运行管理办法(试行)》。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的通知,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学习贯彻了省委书记张庆伟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健全招标投标监管长效机制规范招标投标活动的意见》,省、市疫情防控会议文件精神等。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打造廉政政府。要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总基调,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贯穿于日常工作的始终,对违法违纪行为一查到底,决不姑息。要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做深做细做实巡察的“后半篇文章”。要认真执行好中央八项规定,纠“四风”,树新风,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要切实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时刻敲响警钟,引导其廉洁从政。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执法力度,做好执法监察工作;要充分认识到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筑牢思想根基,营造反腐氛围,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锤炼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

 会议要求,各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职尽责,高质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实好粮食生产、耕地保护、高标准农田建设等重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动态监测产业项目落地落实,并及时把控。要大力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切实提升治理水平,总结经验、树立典型、打造亮点,确保稳步增收。

 会议强调,要把政治建设摆在第一位,常态化地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奋力建设“三宜三融三区”现代化新隆回。

 会议指出,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健全招标投标监管长效机制规范招标投标活动的意见》,对照要求查找不足。要结合隆回实际,进一步细化指导意见,持续优化净化全县招投标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落实防控要求,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细化工作措施,全力排查风险隐患,积极履职尽责。要督促落实疫苗接种工作,快速、精准、及时上报信息。

 会议要求,要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好主体责任、监管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分管领导要深入工作一线,充分调研实际情况,认真研究过去一年存在的问题短板,并形成具体的工作方案。要针对当前安全形势,强化督导,抓实防一氧化碳中毒、复工复产安全培训、道路交通安全等重点工作,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细化完善2022年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责任分解。各乡镇和单位要对照“三重点”工作清单,认真开展回头看,加强日常工作调度,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对接,并对之前工作的整改成效进行再梳理再警醒再落实。要提前谋划、积极对接真抓实干工作,全力以赴做好调度、突出亮点,确保真抓实干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指出,要深刻吸取教训,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工作纳入重要议事议程。要在查究问题原因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制定可行的工作措施。要切实做好常态化监管工作,列出工作清单,加大对违规领取养老金、失业金等的追缴力度。要全面梳理排查,靶向整改,从源头入手,确保社保基金安全平稳运行。

 会议强调,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教育优先发展意识,围绕重点强化措施和责任,对常态化工作做到精益求精。要列出工作任务清单和问题整改清单,加强工作调度,细化工作举措;要高度重视“双减”工作,加强宣传,引导老师、学生、家长转变观念。要加大督查力度,深入推进校外培训综合治理。要创新工作方法,提升教学水平,强化素质教育,提炼工作经验,打造“双减”工作亮点。

 会议要求,要重视自然资源工作,做好重点项目要素保障,服务经济发展。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细化工作方案,做到源头防控、过程严管、损害严惩。要积极做好县城规划区个人建房用地管理工作,严格审批程序,强化执法力度,全力做好服务工作。会议同意向社会正式发布全县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的主要数据成果。

 会议审议了《隆回县农村供水工程运行管理办法(试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稿件单位: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