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政府 > 政府会议
隆回县人民政府召开2022年第6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2-03-13 15:05 来源: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3月11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韶辉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2年第6次常务会议,就市委安全生产“机动式”巡察反馈情况进行专题研究部署,要求县政府分管副县长和相关单位压紧压实责任,尽快拿出务实管用的过硬措施,加强整改,高质量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会议学习贯彻邵阳市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全面细化了市委安全生产“机动式”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任务清单。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决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相关乡镇和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厚植民本情怀,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一线研究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要高度重视巡察发现的问题,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严格按照时间要求,全力抓好整改落实。要提升思想认识。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下沉一线摸排问题;在严峻形势面前容不得半点懈怠马虎,要以如坐针毡、如履薄冰的姿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级问题整改。县政府各分管副县长要对照具体问题,仔细研究、亲自把关,完善整改措施;相关单位负责人要召开专题党委(党组)会议,逐项研究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措施。要提速措施落地。对立行立改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到位;对照问题清单细化措施,在规定时间内加快对相关人、相关事、相关制度的处理和完善;分领域、分行业、分区域把握好共性问题,全面推动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要提高工作水平。统筹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全面理顺工作关系,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对干部队伍的管理,层层压实责任,做好信息报送工作。要提交问责清单。个性问题整改要严格按照时间要求,讲政治、讲方法、讲效率,及时整改到位;反馈问题中所涉及的每个人、每件事都要逐一摸清原因,该问责的从严处置;要加强对社会治理六项重点工作和“三重点”工作的督查力度,列出工作清单,强化责任落实,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稿件单位: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